行业要闻 > 正文
科技部“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
2019/8/16 10:05   科技部      关键字:科技部 智慧物流管理 智能服务关键技术      浏览量:
“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
    近日,“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智慧物流管理与智能服务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在青岛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人员、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牵头单位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及参与单位代表5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专项办对2018年度项目立项情况、项目管理流程、项目单位主体责任及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总体目标与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对课题实施规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指出,该项目的立项对促进我国物流科技发展、带动物流产业生态层级提升、实现物流与产业的生态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由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针对我国物流运输多方式协同运行效率低与集成服务不足等突出问题,重点突破智能制造供应链、多主体协同多式联运、城乡一体化共同配送等重大技术瓶颈,为实现物流行业监管透明可靠、物流企业运行智能高效、物流服务安全便捷与低碳节能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