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坚持趋利避害 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发展
2019/8/9 13:46   人民网-人民创投      关键字:公安部副部长 人工智能 安全发展      浏览量: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在会上表示,首届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初步打造了我国人工智能竞赛的新平台,有效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人工智能的新热情。
    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8月9日在厦门召开。公安部副部长林锐在会上表示,首届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初步打造了我国人工智能竞赛的新平台,有效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人工智能的新热情。对于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他的观点是,坚持趋利避害,确保安全发展。
  林锐介绍,4个多月来,362支竞赛队伍围绕995个项目进行了高水平竞技比赛,发掘了一批人工智能前沿技术,集中攻克了一批建设性难题,发现了一批专业技术队伍。
  林锐建议,要总结竞赛经验,建立长效机制,把竞赛做法固化下来,进一步健全完善竞赛内容和形式,构建形成制度化、长效化人工智能竞赛机制,把竞赛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桥梁和平台,以竞赛激发活力,以竞赛培养人才,以竞赛深化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健康发展。
  林锐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人工智能与社会治理有机结合,更好地把竞赛成果运用于服务支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发展支撑应用,以应用深化发展,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
  林锐指出,要坚持趋利避害,确保安全发展,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双刃剑”效应,切实加强对潜在风险的分析研判,从法律、政策、制度等方面入手,坚持科学治理,规范引导,强化安全保障,把控风险,依法打击违法犯罪,确保人工智能成为服务民生昌盛的积极力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