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安部开展交通监控设备联网联控调研工作
2019/7/31 11:21   平顺交警      关键字:公安部 交通监控设备 联网联控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拓展和提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控能力,全力服务国庆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公安部交科所相关领导对山西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道路交通监控设备联网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应用,拓展和提升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监控能力,全力服务国庆70周年交通安保工作。7月25日下午,公安部交科所五部副主任黄淑兵、临沂交警支队高磊主任、云南交警总队刘凯科长、山西省交警总队科技中心刘志红副科长及技术人员一行9人,在长治市交警支队副调研员苟谦、科技中心主任姬静波、副主任景红波等的陪同下,来到山西平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就道路交通监控设备联网联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他们听取了平顺大队的专题工作汇报,详细查看了有关资料台账,检查了集成指挥平台建设情况和机房,并亲自操机,随机查看平顺各卡口监控设备联网工作情况,对平顺身处山区,道路通车里程大,且在资金十分困难的情况下,高度重视科技建设,切切实实见到了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集成指挥平台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与疑惑,同大队技术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科技信息化建设,科技是弥补警力不足的有效途径,要树立大公安理念,积极协调公安,把公安和交警的科技监控设备进行整合,努力实现资源共享,扩大监控设备的利用率;
  二是要规范统一数据的传输名称,切实做到联网联控,将数据优势转化为决策和管理优势;
  三是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资金把现有的网络进行扩容;
  四是加强技术人员引进培养力度,加强运维团队建设,认真落实日常运维工作,推动交通安全工作从被动应付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转变,实现交通安全管理精细化和精准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