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副部长:执法信息化与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规划
2019/7/31 9:52:00   新京报      关键字:执法 信息化 管理中心 一体规划      浏览量: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会7月30日在北京召开,就深化公安执法信息化建设进行部署。
  全国公安机关执法信息化建设推进会7月30日在北京召开,就深化公安执法信息化建设进行部署。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北京市公安机关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当前,无论是警务运行机制改革,还是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都离不开信息化、智能化的支撑。主动拥抱信息化新技术、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是新时代公安执法工作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实现法治公安目标的必由之路。
  孙力军强调,要统筹考虑执法办案、执法管理、执法办案场所智能化建设、警情处理等方面建设需求,强化互联共享、互相促进,实现规范执法与办案效能双提升。要紧紧围绕“人、案、物、场、卷”等执法要素,升级改造执法办案系统,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积极提升智能化水平,更好地服务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要将执法信息化与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应用,与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融合发展,为实现全国范围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数据互联共享创造有利条件。要严格执法办案系统安全管理,规范执法数据的管理使用,建立健全数据更新联动机制,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要利用信息技术积极推进执法公开,推行“阳光执法”,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