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
“内河航道设施智能化监测预警与信息服务”项目启动
2019/7/25 11:53   科技部      关键字:重点专项 航道设施 智能化 预警      浏览量:
该项目针对我国内河航道设施运行状态动态监管能力弱和集成服务不足等问题,面向智能化航道建设重大需求,重点解决内河航道服役状态评价、智能监测预警、信息集成服务等关键技术和难题,为保障我国内河航道运行的安全、通畅和高效提供科技支撑。
  近日,“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2018年度立项项目“内河航道设施智能化监测预警与信息服务”项目启动会在天津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综合交通运输与智能交通”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交通运输部科技司相关负责人、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项目牵头单位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及参与单位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专项办对2018年度项目立项情况、项目管理流程、项目单位主体责任、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总体目标与研究内容、预期成果及考核指标、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指出,该项目的立项对增强我国内河航道设施运行状态监控能力、提升内河航道智能化水平和服务品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对项目的研发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由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牵头,联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航道局等21家单位,针对我国内河航道设施运行状态动态监管能力弱和集成服务不足等问题,面向智能化航道建设重大需求,重点解决内河航道服役状态评价、智能监测预警、信息集成服务等关键技术和难题,为保障我国内河航道运行的安全、通畅和高效提供科技支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