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19/7/15 11:08   河北新闻网      关键字:河北 综合立体交通网 规划编制工作      浏览量:
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标志着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会议要求,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横向和纵向的联系沟通。牵头部门将做好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
    7月11日,河北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召开,标志着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规划在交通运输发展中起着重要引领作用,没有高质量的规划就难以实现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求全力编制好我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将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服务基层、统筹融合、优化供给、集约绿色、智慧创新、安全第一的原则,深入思考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综合立体交通网,怎样建设综合立体交通网这个问题。
  会议明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发展的批示指示和对交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到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各环节、各领域,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综合交通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跳出河北审视河北,跳出河北谋划河北,加快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见效,在做好服务支撑的同时,抓住机遇加快河北发展。
  要把提高综合立体交通供给体系的质量作为主攻方向,加强现状分析、做好远景预测、构建科学合理的指标目标体系、研究规模结构、编制布局方案、做好资金测算,推动各种方式交通运输之间、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内部”“外部”之间的紧密融合、协同发展。
  要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发展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是一项全新的任务,也是一个系统工程,时间跨度大、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需要同心协力,协调联动。
  会议要求,建立工作机制,加强横向和纵向的联系沟通。牵头部门将做好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发挥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智库作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让规划编制过程成为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过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