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加快推进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
2019/6/24 09:18   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关键字:数字城市 智慧城市 公共管理      浏览量: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已有10个设区市和4个县(市)数字城市建设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在城市公共管理、应急管理、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方便了群众生活。
  近日,记者从江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江西省加快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瑞金市、万年县、泰和县、湖口县等数字城市建设项目今年底前完成并开通试运行。

  据了解,目前江西省已有10个设区市和4个县(市)数字城市建设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在城市公共管理、应急管理、科学决策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促进了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方便了群众生活。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建设,6个在建的县级数字城市建设项目中,瑞金市、万年县、泰和县、湖口县数字城市建设项目要在2019年12月底前完成并开通试运行,永新县、宜黄县要尽快落实县级配套经费,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同时,各地要进一步加强数字城市和智慧城市项目成果应用,不断提升成果应用服务水平,着力推动项目成果在自然资源“两统一”管理特别是在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红线划定、用途管制、生态修复、违法建设用地快速发现与查处等方面的应用,形成成果应用示范带动效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