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
列入国务院2019年立法计划
2019/5/13 09:2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公共安全,视频图像,国务院,立法计划      浏览量:
2019年将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其中在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制定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

  5月11日,从国务院网站了解,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

  《通知》指出2019年国务院立法工作将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加大立法统筹协调力度,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和工作效率。

  《通知》指出2019年将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其中在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社区矫正法草案、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草案、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订草案,制定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

  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密码法草案、原子能法草案、出口管制法草案、监狱法修订草案,制定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条例、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

  其中《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将由公安部起草,纳入到国务院42件拟制定、修订的行政法规中。

  据悉,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国务院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立法布局中,就涉及公共安全领域多部法规、条例,其中就包括制定《公共安全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管理条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