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出台意见 推动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质量管理和技术融合
2019/5/6 09: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工信部,意见,AI等,技术融合      浏览量:
《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六部分:一是总体要求,二是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三是增强质量品牌提升内生动力,四是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五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六是保障措施,共十七节。

  2019年4月26日,为落实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加快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起草了《关于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以规范性文件发布,开始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六部分:一是总体要求,二是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三是增强质量品牌提升内生动力,四是营造高质量发展环境,五是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六是保障措施,共十七节。在深化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基础上,我们针对制造业特点,重点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的促进作用、完善优质优价环境、提升专业化的服务能力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举措。
  《实施意见》在强化质量创新方面提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质量管理和技术融合,提高企业质量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提升产品质量设计能力,加强可靠性设计、质量预测、失效分析、质量虚拟分析等技术开发应用,提高产品可靠性、稳定性和适用性。推进数字双胞胎技术应用,推广可靠性仿真、质量波动仿真等模型和方法。支持建立质量信息数据库,加强质量分析,开发在线检测、过程控制、质量追溯等质量控制工具,实施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建立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基础的质量管控体系。
  《实施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进一步发挥信息技术的促进作用。结合新一轮产业升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对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形成竞争新优势方面提出:一是深入推进两化融合,推动企业建立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基础的质量管控体系;二是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数字仿真等新技术对质量管理带来的技术变革和组织变革,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和工具。
  《实施意见》的出台,对于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安防行业的深入应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