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刘小明:正视“六重六轻”问题 抓好运输安全
2019/4/24 11:02   中国交通新闻网      关键字:交通运输部,运输安全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视频会。刘小明指出,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阶段来看,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仍存在重效益轻安全、重形式轻整改、重证件轻素质、重部署轻落实、重建设轻使用、重表态轻投入“六重六轻”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正视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准。

4月22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分析视频会。副部长刘小明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交通运输安全监管普遍存在的“高不上去、严不起来、落不下去”现象,正视当前存在的“六重六轻”问题,疏堵结合、综合施策,完善制度、夯实基础,突出重点、加强整治,切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确保全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刘小明指出,结合行业特点和发展阶段来看,当前道路运输安全管理仍存在重效益轻安全、重形式轻整改、重证件轻素质、重部署轻落实、重建设轻使用、重表态轻投入“六重六轻”问题,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正视问题,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准。

刘小明要求,要勇于攻坚克难,全力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领域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前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加强整改,坚持严管重罚,严格责任落实,防范化解风险,建立长效机制。二要切实抓好两个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要抓好涉及公交车运营安全和应急处置三项标准的宣贯,抓好相关设备安装应用,加强培训考核和跟踪指导。三要全力抓好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五一”小长假等重大活动和节假日期间的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部门联勤联动,加强安检查控,从严开展业务审核,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准备,加强应急值守,切实维护行业稳定。

河南、辽宁、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部机关有关司局和部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交通运输厅(局、委)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