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家铁路局加强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安全监管
2019/4/24 09:33   国家铁路局      关键字:国家铁路局,安全监管,安全防范      浏览量:
近日,国家铁路局向各铁路运输企业及相关单位提出要求,将组织集中开展对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安全的检查抽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

  为促进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安全管理工作,国家铁路局近日向各铁路运输企业及相关单位提出要求。

  一是各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产权及运营单位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职责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健全铁路作业标准,加大对作业标准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力度,全面排查整治设备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二是各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产权及运营单位要加强道口管理,对所有铁路道口进行全面排查,落实各项道口管理制度,对道口各种警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不全不清的要限期整改,整改完成之前要派人看守,全力维护道口安全。三是与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接轨的国铁车站要严格过轨安全管理,全面排查联锁关系,确保设备定位正确,严防溜逸的车辆进入对方生产作业区;要严格落实运输安全协议,加强对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的日常检查,确保各项交接检查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严禁将不符合规定的车辆编入列车。

  国家铁路局将组织集中开展对地方铁路、专用铁路、铁路专用线运输安全的检查抽查,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单位,督促采取有力措施,限期整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