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发布《2019年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推进智慧交通建设
2019/4/17 09:54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北京,2019年,交通综合治理,智慧交通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本市交通综合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特制定本行动计划。在重点工作任务第十三项中提出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车路协同等先进技术应用标准纳入道路建设设计标准,提高公路建设和运营的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延崇智慧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示范工程建设。

4月3日,北京市政府为全面提升本市交通综合治理能力,营造良好出行环境,印发了《2019年北京市交通综合治理行动计划》,明确将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6左右,并于今年实现全市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等目标。

《行动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公交优先”的工作理念,按照“优化供给、调控需求、强化治理”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综合治理、共担共治”的工作格局,通过做强轨道交通网、做优地面公交网、做精慢行系统网、做密道路设施网、做实智慧交通网等措施,全面提升交通综合治理能力,实现中心城区绿色出行比例提高到74%,路网交通指数控制在5.6左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重点工作任务第十三项中提出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及车路协同等先进技术应用标准纳入道路建设设计标准,提高公路建设和运营的智能化水平;加快推进延崇智慧高速公路车路协同示范工程建设。

在28、28项重点工作中提出加大道路电子监控执法设施建设力度,升级改造389处重点路口老旧违法监测设施,推进公交专用道车载执法设备随车安装,提升现有非现场执法资源共享水平。.强化道路交通信号灯和路灯管理,全面开展既有道路交通信号灯和路灯排查整治工作,健全完善审批、建设、管理养护、验收和移交机制。

《行动计划》的发布,将会促进安防产品技术在智慧交通领域的更深入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