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司法部:充分发挥标杆示范作用 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2019/4/16 09:41   司法部政府网      关键字:司法部,标杆示范作用,智慧监狱      浏览量:
4月3日至4日,司法部在江苏宜兴召开“智慧监狱”建设全面推进会,为全国首批33个部级“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命名并颁发证书。

4月3日至4日,司法部在江苏宜兴召开“智慧监狱”建设全面推进会,为全国首批33个部级“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命名并颁发证书,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刘旸致辞。

图为“智慧监狱”建设全面推进暨首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命名会现场。

刘志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息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是新时代“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充分认识智慧监狱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建设步伐,为全面实现“数字法治·智慧司法”战略部署做出表率。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参观“智慧监狱示范单位”技术应用成果展并参观考察座谈交流。

刘志强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全系统智慧监狱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全国监狱切实增强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确保实现总体奋斗目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信息技术人才队伍,全面推进智慧监狱建设。

图为“智慧监狱”建设全面推进会上为全国首批33个部级“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命名并颁发证书。

图为“智慧监狱”建设全面推进暨首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命名会现场。

与会代表100多人参观了“智慧监狱示范单位”技术应用成果展并参观考察座谈交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