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兰州拟立法规范道路停车管理模式
2019/4/11 11:20   中国停车网      关键字:兰州,立法规范,道路停车,管理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草案)》(以下简称《办法》)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法工委专家、高校法学专家、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城建工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10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论证会针对《办法》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image.png

4月2日上午,兰州市司法局召开《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草案)》(以下简称《办法》)立法论证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法工委专家、高校法学专家、政府法律顾问,以及城建工委、市公安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等10家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论证会针对《办法》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就如何顺应“放管服”改革形势,转变兰州市道路临时泊位经营管理模式,从而使《办法》更具可操作性进行了充分论证。

2016年颁布施行的《办法》,对规范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经营管理,促进公共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缓解停车难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随着兰州市道路临时泊位智慧停车建设运营工作进一步深入,原《办法》确定的经营模式已不符合现实需要,有必要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以及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经营权取得方式统一实施调整,对与“放管服”改革要求不相符的内容进行修改,对政策落实中不明确、不具体、不完整内容予以明确,以适应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工作新需要。

在论证会上,立法专家和与会部门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针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以及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经营权取得方式、机构改革后机动车停车场经营管理工作、残疾人停车优惠政策落地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进一步修改完善《办法》提供了重要的专业支撑。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公安局根据参会各部门的领导及立法专家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继续做好《办法》的修改完善工作,推动《办法》尽快出台,为兰州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