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于“一带一路”二次研讨会召开
2018/12/14 14:15   中卫网警巡查执法      关键字: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研讨会召开      浏览量:
近日,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和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第二次研讨会在中卫红宝宾馆召开。

    12月7日,由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和中卫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第二次研讨会在中卫红宝宾馆召开。

中卫市政府副市长董立军、公安部网络安全局监察处副处长陆磊、区公安厅网安总队调研员张建银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于“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做了重要讲话。

领导讲话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主任张宇翔详细介绍了等保2.0标准体系的制定与推广、云计算平台安全防护要求、等级保护对象的扩展与应用规范。中卫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彬介绍了中卫市云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支队长俞凤云就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服务经济发展做了表态发言。16名与会专家就如何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保2.0标准体系的推广、关键基础信息系统防护措施以及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目前,中卫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已对全市159个单位的247个重要信息系统完成了等级保护备案,奇虎360数据中心、美团数据中心等10余家企业的等保测评备案正在开展中。开展网络与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是促进信息化建康发展、维护基础信息网络与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的根本保障。中卫西部云基地云产业发展迅猛,中卫西部云基地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任重道远,本次网络安全研讨会必将推动全市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深入开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