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发布《2018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公示》
2018/6/26 11: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工信部,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浏览量:
据了解,此次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是经专家评审,遴选出来的,共包含100个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重点涵盖电子商务平台、健康医疗服务、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数字家庭产品、信息消费体验服务、应用电子产品以及线上教育服务等领域。

  近日,中国安防行业网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了解到,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发布了《2018年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公示》。

    在2018年2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8〕46号),将围绕生活类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类信息消费、行业类信息消费、新型信息产品消费、信息消费支撑平台等方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从提升服务供给、加快服务创新和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着力,遴选一批信息消费试点示范项目,通过试点先行、示范引领,总结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加快拓展和升级信息消费。

  据了解,此次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建议名单是经专家评审,遴选出来的,共包含100个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重点涵盖电子商务平台、健康医疗服务、数字创意内容和服务、数字家庭产品、信息消费体验服务、应用电子产品以及线上教育服务等领域,具体示范项目有智慧养老云平台、基于家庭智能终端的VR化应用示范、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数字家庭示范项目、智能家用机器人、智能家居人工智能控制平台及终端设备开发推广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