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西部署开展易制爆化学品专项整治
2017/9/13 09:21   人民公安报      关键字:广西,易制爆化学品,整治      浏览量:
要加大科技应用力度,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现有资源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行业的全程监管,提升管控效能,切实提高动态监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召开全区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专项整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胡焯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好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以强烈的担当精神、超常规的工作措施、严格的整改问责,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紧抓源头管控、制度落实、规范管理等关键环节,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排查不能有遗漏、管控不能有盲区、整治不能有死角。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研究涉爆涉危违法犯罪活动的规律特点,全面摸排掌握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使用单位和寄递物流企业的实际情况,逐一立档建册,严防形成管控盲区。要加大严打整治力度,组织开展联合执法,重拳出击、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管理工作的实效性。要坚持主动经营、主动出击,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及时搜集、掌握涉危爆物品的犯罪线索,逐条组织核查督办,逐案落实侦办责任,集中力量及时侦破。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积极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大科技应用力度,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现有资源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对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行业的全程监管,提升管控效能,切实提高动态监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