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郭声琨在津调研全运会安保 要求运用科技提高安保工作水平
2017/8/18 08:39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全运,工作,郭声琨,天津,全运会,安保      浏览量:
郭声琨详细了解全运会场馆住地安保部署和天津公安机关立体防控云防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对他们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安保工作水平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广大民警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和重要场所的绝对安全,切实维护好天津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调研。图为郭声琨在马燕警务室要求广大社区民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天津社会稳定和全运会安全顺利举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调研。图为郭声琨在天津奥体中心实地检查全运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日前在天津调研公安工作和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安保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精神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各项公安工作和安保措施的落实,让广大群众在平安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共享全运会精彩,以“平安全运”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运会主办地天津,到处洋溢着“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的氛围。刚刚抵达天津,郭声琨就来到全运村和天津奥体中心,听取安保工作汇报,实地检查各项安保措施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执勤人员致以亲切慰问。郭声琨详细了解全运会场馆住地安保部署和天津公安机关立体防控云防预警系统运行情况,对他们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安保工作水平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勉励广大民警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和重要场所的绝对安全,切实维护好天津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郭声琨十分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落地见效,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方面面。在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华苑派出所马燕警务室里,墙面上悬挂的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标牌熠熠生辉。女民警马燕在这个警务室扎实工作,热情服务,使小区各类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今年以来入室盗窃案件保持了“零发生”。郭声琨来到马燕警务室,听取社区治安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并与社区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诈骗案件多不多、对民警满意不满意、办事办证方便不方便。听到群众对民警交口称赞,郭声琨十分欣慰。他要求广大社区民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时刻心系群众、热情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天津社会稳定和全运会安全顺利举行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津期间,郭声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公安工作汇报,并对全运会安保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天津公安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全运会安保准备工作有力有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以最高的工作标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想全想细想万一、抓紧抓实抓具体,全力确保全运会安全顺利举行。要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体制优势,紧密结合正在全国开展的打击制贩枪支犯罪专项行动、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立体防控和源头治理,全面排查、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环津“护城河”,确保天津和周边地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创新安保模式,大力改进交通管理和安检形式,始终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努力使天津市民和参会人员共同分享体育盛会的精彩和欢乐,做到让参赛人员满意、让广大市民满意,切实为全运会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良好氛围。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专题会议并讲话,各安保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