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王小洪:把握智能交通发展方向 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2017/7/10 08:51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交通,科技,王小洪,安全,首都,智能,应用      浏览量:
王小洪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命脉,缓解拥堵是全社会共同期盼,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智能交通的发展方向,既要做好科技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确保工作标准统一,又要强化实战导向,边应用、边总结、边完善,确保科技应用贴近实战、服务实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大胆实践,在内部挖潜的基础上,充分借助“外脑外力”,加强与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

7月6日上午,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到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检查指导交通管理科技应用和全市交通缓堵工作。

在交管局指挥中心,王小洪察看了功能区域划分和岗位设置,了解了暑期安保、雨天应急等交通重点工作及交通科技系统应用等情况。随后,王小洪听取了交管局指挥中心科技创新应用的专题汇报,观看了科技系统操作演示,并与参会人员围绕加强改进科技应用和交通缓堵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王小洪指出,交通是城市的命脉,缓解拥堵是全社会共同期盼,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智能交通的发展方向,既要做好科技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确保工作标准统一,又要强化实战导向,边应用、边总结、边完善,确保科技应用贴近实战、服务实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大胆实践,在内部挖潜的基础上,充分借助“外脑外力”,加强与科研院所、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双赢。要以交通出行基础数据为根本,以交通数据分析研判为依托,注重交管系统信息与相关业务系统信息的对接融合,强化资源整合和数据加工,强化对各类突出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王小洪强调,针对全市203处堵点乱点,要按照工作账单,逐月推进治理、逐月考核验收,适时听取相关区政府汇报,并依托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检验治理成效。交管局要主动加强与市交通委等部门沟通联系,围绕交通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通过现场办公、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推动缓堵工作取得实效。要以“文明交通、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为主题,有节奏、分阶段地开展交通宣传工作,既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又要激发群众参与交通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努力形成社会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