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办在土中资企业安防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7/4/5 08:56   fmprc.gov.cn      关键字:安防,中资企业,土库曼斯坦      浏览量:
孙大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工作,关心海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和我驻外机构人员安全,明确要求驻外使领馆做好相关安保工作。

2017年3月29日,驻土库曼斯坦使馆举办在土中资企业安防工作经验交流会。驻土库曼斯坦大使孙炜东出席并讲话。20余家在土中资企业代表共40余人与会。

中石油阿姆河公司、中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中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华为公司驻土办事处、江苏国泰公司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分析了安全形势,介绍了本企业在防范风险、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就下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提出建议。

孙大使表示,随着我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一带一路”合作深入推进,我驻外机构和人员数量迅猛增加,中国海外利益不断拓展。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障面临挑战。孙大使全面分析了土安全形势及在土中资机构面临的潜在安全威胁,强调要居安思危,提高警惕,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全面强化机制建设,切实提高整体安防工作能力和水平。

孙大使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工作,关心海外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和我驻外机构人员安全,明确要求驻外使领馆做好相关安保工作。结合土库曼斯坦实际情况,我们的安防工作总体思路是以预防为主,同时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准备工作。使馆将与中资企业着力打造在土安防工作的“一二三”工程。一是“一个商会”,近期成立在土中资企业商会;二是“两张网络”,通过在中资企业设立安防工作联络员和领保联络员、与驻在国强力部门建立安全热线,编织对内对外两张“安全网”;三是“三位一体”,建立健全风险评估、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三位一体”安保体系。使馆将与在土中资企业共同努力,紧盯重点领域、重点方向、重点项目和重要节点,把各项安防举措全面落实到位。

商务参赞介绍了对在土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经营的具体要求,表示使馆将指导和协助在土中资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与会企业代表一致认为,举办中资企业安防工作经验交流会十分必要,是新形势下加强企业安防工作的积极举措,有利于企业统一认识,厘清风险,加强借鉴交流,共同做好安防工作,服务好中土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大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