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我国首部反通讯信息诈骗蓝皮书发布
2016/10/18 10:52   赛迪网      关键字:诈骗,信息,网络,电信,我国,蓝皮书      浏览量: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集聚全社会的力量。在当前中国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需要不断地总结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需要重视存在的瓶颈和问题,更需要遵循“治理与打击”并重的原则。

10月14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南京邮电大学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反电信网络诈骗专家研讨会在南京邮电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首部《中国反通讯信息诈骗蓝皮书》。

该蓝皮书全面梳理了国内外反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研究内容,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基本现状、犯罪特征、涉及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发布了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的十大典型案例,提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建议与对策。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杨震、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苗建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苏少林、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处长尚铁力出席研讨会并致辞。与会专家围绕我国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与治理机制展开了深入讨论。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信息通信法治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国斌、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王春晖、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中国政法大学银行法研究中心主任管晓峰以及三大运营商的代表,分别围绕“信息通信行业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机制”“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保护的模式与路径”“打击与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协同机制”“网络社会的信任与责任”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集聚全社会的力量。在当前中国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既需要不断地总结实践中取得的成果和经验,也需要重视存在的瓶颈和问题,更需要遵循“治理与打击”并重的原则。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