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福建全面加强反恐工作 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15/11/19 08:47   福建日报      关键字:反恐怖,工作措施,视频会议,整体防控      浏览量: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反恐防范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联勤巡逻和安检防范,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日前,福建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和公安部联合召开的反恐怖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国务委员、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对扎实做好当前反恐怖和社会面防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福建随即召开视频会议,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长王惠敏出席会议。

于伟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孟建柱、郭声琨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讲话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安全防范,加强情报预警,全面加强各项反恐怖工作措施,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于伟国指出,思想认识到位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各级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清醒认识当前反恐怖斗争的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敲响警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好应对各种复杂情况和局面的准备,坚决防止发生暴恐袭击事件。

于伟国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反恐防范各项工作措施,强化联勤巡逻和安检防范,坚决堵塞漏洞、消除隐患。

要强化涉恐要素管控,严格管理枪支、危爆物品和寄递物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重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要强化情报搜集研判,充分整合各类信息,提升预知预警和精确打击能力。要强化预案修订完善,加强应急处突力量,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紧紧依靠群众、依靠基层,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打好反恐怖的人民战争。

于伟国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反恐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稳定的职责。

福建省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公安厅、武警福建总队、公安厅相关警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和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