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南政法委部署“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
2015/4/2 15:14   河南长安网      关键字:河南政法委,视频监控      浏览量:
今年河南省视频监控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规范联网、提升应用”为目标,紧紧围绕实战应用,深入推进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工作,提高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为平安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3月31日下午,河南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暨开展“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14年全省视频监控建设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流推广各地加强视频监控建设的经验,对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河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李承先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巡视员崔新芳主持。

  会议指出,创新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平安建设的基础工程,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此项工作,省委、省政府要求明确,治安形势也提出了新的需要,人民群众更是强烈期盼。近年来,各地各部门加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力度,特别是去年开展“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年”活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和基础建设力度,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同时工作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要通过开展“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提出,今年全省视频监控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以“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为载体,以“规范联网、提升应用”为目标,紧紧围绕实战应用,深入推进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工作,提高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为平安河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大公共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力度,完善全省视频监控联网体系,做实主动应用,推动深度应用,拓展应用范围,强化应用管理,确保视频监控系统持续发挥作用。要以开展“视频监控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严格落实综治部门、公安机关和各有关部门的责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作用,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为平安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