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民航公安:严厉打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
2015/2/12 09:14   新华网      关键字:民航,公安机关,飞行安全      浏览量:
为切实维护机场和航空运行秩序,民航公安机关将在春运期间对危害航空安全和破坏民航运输秩序案件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

记者11日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为切实维护机场和航空运行秩序,民航公安机关将在春运期间对危害航空安全和破坏民航运输秩序案件开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

民航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六类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包括: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威胁民航飞行安全;非法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或者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物品进入候机楼,危及公共安全;伪报品名托运危险物品或者在托运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危害飞行安全且情节严重;破坏航空器,足以使其发生倾覆、毁坏危险;对飞行中的航空器上的人员使用暴力且危及飞行安全;飞行中强行打开应急舱门且严重威胁飞行安全等。

16日起,民航公安机关将在全系统开展“依法维护机上安全秩序,全面推动勤务规范化建设”工作,构建执法执勤新常态,切实提升处置机上非法干扰和扰乱秩序行为的能力,增强广大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与此同时,民航公安机关将切实加强与民航相关部门及地方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和协作配合,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类违法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切实有效净化民航运输环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