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推进20个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
2014/6/5 10:43   钱江晚报      关键字:智慧城市,示范试点      浏览量:
到目前为止,浙江省分三批共启动了20个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覆盖了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得益的交通、就医、安居等民生领域,形成了一个地级市至少一个项目的试点布局。据介绍,目前,已经启动建设的20个试点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智慧城市示范试点暨启动云工程与服务产业培育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在打造智慧城市方面,浙江省将重点推进20个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其中包括杭州智慧安监、宁波智慧健康、温州智慧旅游、绍兴智慧安居等领域。

   据了解,浙江是全国率先开展智慧城市建设的省份之一。自2011年以来,浙江坚持以实务研究和实践探索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智慧城市的研究和发展。到目前为止,全省分三批共启动了20个智慧城市建设示范试点项目,覆盖了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得益的交通、就医、安居等民生领域,形成了一个地级市至少一个项目的试点布局。据介绍,目前,已经启动建设的20个试点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

    如杭州智慧城管项目,重视资源共享,涵盖了杭州市政、环卫、公用、河道、固废、亮灯、停车以及执法等各项城市管理职能,依托政务云平台的建设,大幅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再如,宁波的智慧健康项目,是20个试点项目中起步最早的项目,老百姓感受明显,在减少医疗重复检查、大检查和大处方等问题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