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全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14/2/24 10:56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关键字:危化品,烟花爆竹      浏览量: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今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一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要深化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认识,始终抓住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重点。

  2月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全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法规标准体系建设,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突出重点监管,强化综合治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了两个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要认清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认真克服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对深化安全生产改革的新要求,坚决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以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实施安全发展战略为主题,既要着眼于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的近期目标,又要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长远期待,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认真做好今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一要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二要深化危化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规律认识,始终抓住重特大事故防范工作重点;三要全面推进整顿关闭工作,坚决打好烟花爆竹企业整顿关闭攻坚战;四要严把化工园区规划设计源头,大力提升化工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五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积极发挥中央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六要着力做好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安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会上,总局总工程师、监管三司司长王浩水通报解读了今年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监管重点工作任务。总局有关司局、事业单位和行业协会以及有关中央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级、市(地)级、县级安监局以及本地区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