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卫生厅要求加强医院安全保卫管理工作
2013/12/4 10:23   云南网      关键字:医院安全,医院安防      浏览量:
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狠抓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到规范有序、疏而不漏;切实做好医院医疗环境和医院职工的安全保卫工作,在人防、技防和物防方面具体落实。

  近日,云南省卫生厅召开全省加强医院安全保卫管理工作视频会,就全面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指导意见》,切实加强医院安全管理,保障医患人员人身安全,维护正常医疗秩序做出部署。

  会议就加强医院安全管理要求高度重视并全面排查,要对本单位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分析排查,防止各类社会危害事件的发生。

  此外,会议还表示,各单位要建立完善、狠抓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做到规范有序、疏而不漏;切实做好医院医疗环境和医院职工的安全保卫工作,在人防、技防和物防方面具体落实;做好优质服务,发挥职业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宣传卫生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就医观念,推进和谐医患关系建立;要加强安保力量,对有关人员进行岗位培训,提高保卫医院正常医疗秩序和医院职工生命安全的能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