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安监局: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到2000人
2011/10/24 14:49:00   中国广播网      关键字:安监局,煤矿事故,死亡人数,安全防范      浏览量:
最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透露,通过实施9大工程,全面改善了各行各业生产状况。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有望把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到2000人以下,这为“十二五”开局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通过实施9大工程全面改善各行业安全生产状况,到今年年底,煤矿事故死亡人数有望下降到2000人以下。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总工程师黄毅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实施的9大安全生产工程涉及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及危险化学品、职业危害防治、监管监察能力建设、安全科技研发、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和安全文化建设这9个领域。

    黄毅:这里面既有过去已经在做,同时还有一些新的重点工程有大的发展,比如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工程提出了到2011年、2013年、2015年相关的重点行业领域,如何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达标,再有像职业危害防治工程,主要目的也是进一步减少职业危害,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益。

    另外,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表示,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能否实现“十二五”安全生产良好开局,后两个月很关键。

    骆琳:煤矿事故去年死亡人数是2433人,现在前三个季度降幅是27.6%,按着这个降幅,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如果不发生重特大事故,争取煤矿事故死亡人数能不能降到2000人以下。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