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中央综治委社会治安专项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2011/10/12 10:53:00   中国平安网      关键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治安专项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社会治安专项组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10日在北京召开。社会治安专项组组长、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社会治安专项组的职责,以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针对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方力量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下大力气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长效机制建设,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会议通报了社会治安专项组筹备情况,目前,已明确了专项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和联络员,建立起社会治安专项组的组织架构。社会治安专项组下设打黑除恶、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3个工作小组。会上专项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讨论了专项组办公室起草的社会治安专项组工作制度、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工作计划等三个审议稿。

  陈冀平指出,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更名为中央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不只是名称的变化,而且是职责任务的增加、领导力量的充实、成员单位的增多、工作机构的加强。社会治安专项组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上进行相应转变,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解决突出治安问题,推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陈冀平强调,要明确社会治安专项组的定位,充分发挥好社会治安专项组的平台作用,组织动员各有关部门和全社会力量相互协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努力预防和减少犯罪,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

  陈冀平要求,要以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突出问题入手,准确把握社会管理规律,加强调查研究,分析评估全国社会治安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制定完善相关政策,对社会治安重要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冀平指出,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参与社会管理和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要推行精细化服务和管理,实现最基层社会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打牢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根基。

  陈冀平强调,要夯实基层基础,使绝大多数矛盾和问题能够及时发现在基层、解决在基层;要注重研究从“单位人”到“社会人”、再到“社区人”的变化,强化社区党建工作,组织和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中央组织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财政部、总政治部、武警部队等社会治安专项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专项组办公室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