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孟建柱出席全国公安机关装备财务工作会议
2011/9/6 9:54:00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孟建柱,体制机制,战斗力,警用装备      浏览量:
9月5日,全国公安机关装备财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孟建柱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9月5日,全国公安机关装备财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5日在全国公安机关装备财务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基层一线、服务实战需求,紧紧围绕“保障有力、管理规范、基础扎实、服务到位、廉洁高效”的总目标,以深化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公安实战为牵引,以科技手段为支撑,全面提升公安装备财务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为提升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能力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孟建柱肯定了近年来公安装备财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向长期工作在全国公安机关装备财务战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全国公安机关紧紧抓住推进政法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重大机遇,紧紧抓住推进“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的有利契机,进一步深化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制定实施公安装备配备和经费保障标准,切实加大对基层一线的保障力度,初步解决了困扰基层公安机关的各种保障性难题,公安装备财务工作实现了突破,为公安机关整体战斗力的提升,为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支撑。

  孟建柱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进一步加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装备财务工作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安工作正常开展的物质基础。进一步加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是深化司法体制机制改革、确保公正执法的必然要求,是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科学管理、努力打造廉洁公安机关的必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真正把人民给的每一分钱都用好,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效益。

  孟建柱强调,要坚持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三项建设”,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社会治安防范体系建设、社会管理创新、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保障力度,着力夯实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根基。要坚持服务基层一线,按照“重心下移、保障下倾、投入下沉”的要求,切实加大对基层公安机关特别是中西部县级公安机关经费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强装备财务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和审计监督制度,充分运用制度手段规范保障、强化管理,着力提升基层警务保障水平。要坚持服务实战需求,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保障,加强一线民警执法勤务装备建设,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

  孟建柱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把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和从严治警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加强公安装备财务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管理、重廉洁的公安装备财务队伍。要切实加强装备财务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要切实加强装备财务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加强对装备财务民警的教育培训,努力成为公安装备财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效益意识,学习借鉴现代科学管理手段,增强科学理财能力,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切实加强装备财务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守得住思想道德的防线、党纪国法的红线和廉洁从政的底线。要厉行节约、量力而行,坚决避免贪大求洋、奢侈浪费和重复建设,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代表公安部党委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系统总结了2004年以来全国公安装备财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公安装备财务工作主要目标,并作了工作部署。他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坚持深化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机制改革,坚持保障与管理并重,大力提高公安装备财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水平,切实把不断增强的装备财务保障能力转化为公安机关的实际战斗力。

  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 《关于对全国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改革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了奖。

  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审计署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公安厅局分管领导、装备财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孟建柱等领导同志会见了与会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