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政府新闻 > 正文

山西召开2011年平安城市建设发展论坛会议
2011/6/16 11:21:00   中国新闻网   贾子娴   关键字:视频技术,安防,技术防范,安装监控      浏览量:
山西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李国元在论坛会议上,分析了目前我国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加强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对策,并总结了山西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现状。

  15日,山西召开2011年平安城市建设发展论坛会议,并总结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现状。会上,山西省公安厅科技处处长李国元,分析了目前我国安全技术防范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以及加强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对策,并总结了山西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现状。李国元说,山西省安全防范技术工作总的可概括为三句话:起步早,进步慢,不甘落后。

  起步早

  1978年,山西省参加了公安部在公安部126所(现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召开的12省市技术预防工作经验交流会。

  1979年参加了第一次全国技术预防专业工作会议,见证了我国技术预防工作的开端。

  1988年全国银行系统配备的防盗保险柜基本出自山西保险柜厂。至今,山西的防盗保险柜产品质量在全国同类产品中仍处于领先水平,撬盗保险柜案件明显下降。

  1998年,山西省政府颁布了《山西省安全技术防范监督管理办法》(山西省政府130号令)(以下简称《办法》),当时在全国比较早,列为第8家。《办法》的出台,使山西省的安全技术防范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从此步入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的规范化管理轨道。这期间各地市相继成立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建立健全了省市两级的管理体系。

  进步慢

  虽然山西省安防公安工作起步较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与全国经济发达省份性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相对保守,观念相对落后,投入相对不足等。

  不甘落后

  山西是2010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全省域、全方位、系统性的“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

  2010年8月,山西省公安厅上报山西省政府,申报2011年立法技术建议项目《山西省安全技术防范管理条例》。先后多次组织刑事技术和视频监控技术的专业技术人员,召开“视频技术”研讨会,加强了“视频技术的攻与防”和“视频勘查技术”的课题研究,并对空间痕迹的发现、提取、应用以及勘查的方法、步骤、程序进行了推广应用,更好地发挥视频技术在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中的作用。

  目前,山西省安防行业现有从业单位100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了3万余人。为大力加强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与应用工作,山西省共投资5亿元,安装监控摄像头约25万余个。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