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中控智慧:基于用户易用性 满足用户体验感 提升应用安全
2017/10/29 08: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控智慧,易用性,体验感,应用安全      浏览量:
中控智慧作为混合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先行企业,在人行、车行、物检应用中早已推出灵活人脸、指纹、手掌、指静脉及虹膜等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混合组合应用的产品,比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安防门禁设备;人脸身份证车牌三合一验证于加油站及通道应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于安检机及安检门的应用。中控智慧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集研发、设计、工程、制作、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垂直生态体系,是全球率先推出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人行、车行、物检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企业。

  2017年10月29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同期举办中国安防论坛,并隆重揭晓全球安防贡献奖。本届安博会将全面展现安防领域的最前端技术及创新发展,为中外企业合作创造更多商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中控智慧作为全球领先的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研发企业,拥有业界多项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且将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广泛应用在智慧办公、智慧金融、智慧交通、智慧安防等多个领域,服务网络遍布全球。贵公司此次受邀出席本届安博会,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2017年企业自身发展状况及又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安防行业网在中控智慧展台采访了贵公司相关负责人。

  中国安防行业网:作为行业知名企业,本届安博会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新的产品技术与大家分享?

  本次安博会中控智慧继续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核心技术,围绕人工智能、智慧安防应用展开,具体包括:智慧城市、城市反恐、身份认证、人工智能、智能办公、人车物出入控制、智能锁、视频监控、集成电路等综合解决方案,基于个人、企业、城市、社会、国家、世界的逻辑、物理安全不断的进行核心技术、产品和服务创新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国际化、多元化的市场布局和O2O的服务是我们长期的发展目标和方向。

  中国安防行业网:从2014年安防行业的互联网+模式呈现迅猛发展之势,无论是视频监控领域推出的各种家用消费安防产品,还是出入口控制企业借助o2o模式推进智能停车与智慧社区发展,都在安防行业内掀起不同的反响。请您谈一谈贵公司推出的基于混合生物识别技术的身份证认证"O2O"产品解决方案及大数据服务?主要应用领域及发展状况如何?

  身份证认证服务"O2O"产品解决方案及大数据服务主要是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混合生物识别算法、技术芯片、模块、中间件、行业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塔很合生物识别云平台提供企业级别一整套成熟的系列产品。其应用的领域与身份证验证信息相关的行业及应用,如酒店、银行、保险、教育等具体应用行业,最特别注意的地方是,中控智慧参与了中国国家公安部指纹、指静脉、人脸识别等国家标准的制定,是中国公安部授权的二代身份证指纹算法许可发放商、身份证阅读机具生产商、指纹模块生产商,具有独立生产、发放的资格。至于未来的发展前景,以后涉及用到身份证的地方,就是我们的市场。

  中国安防行业网:目前以计算机视觉技术为基础的各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正在不断走向行业应用尤其是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以及指静脉识别,贵公司在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主要基于哪些技术,相对于其他企业贵公司在算法及应用上有哪些优势?

  生物识别技术如今已是如火如荼,大众对它的深化程度和应用关注度早已成为热点,然而,任何一种单一生物识别技术在图像采集及识别原理中都有其自身的局限性,尤其是在实际工程应用中,客观条件的不可预测,单一生物识别技术往往会遇到难以克服的特例,使其无法适用于所有人群。比如人脸受光线、姿态、表情、年龄、身高等影响,干湿手指影响指纹的通过率,还有部分生物识别防伪能力较弱等,若生物识别技术不能解决用户的体验感及产品的实用性,生物识别技术就形同虚设。因此,我认为每一种生物识别的研发都是基于用户的易用性,只有在满足用户体验感的条件下,提升应用的安全性,才能将生物识别推广到更多的领域应用

  中控智慧作为混合生物识别技术领域的先行企业,在人行、车行、物检应用中早已推出灵活人脸、指纹、手掌、指静脉及虹膜等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混合组合应用的产品,比如人脸识别+指纹识别安防门禁设备;人脸身份证车牌三合一验证于加油站及通道应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于安检机及安检门的应用。中控智慧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集研发、设计、工程、制作、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垂直生态体系,是全球率先推出混合生物识别技术人行、车行、物检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的企业。

  中国安防行业网:2017年,国家经济形式在企稳好转,您对于目前安防行业市场的发展环境有怎样的看法?2017年中控智慧自身在发展中面临什么样的机遇与挑战?

  任何一个产业、任何一个行业都会有萌芽、产生、发展、成熟、衰落、消亡的发展规律,那么作为一个企业是一个产业或者一个行业中的一个元素,自然也受该发展规律的左右。所以,转型升级、升级再造是一个企业阶段性必须面对和解决的发展问题,也就说一定阶段企业转型、升级、再造是必然。

  立足安防行业的当下来看,安防行业的未来市场容量还是非常巨大的,且随着互联网的持续发展、商业模式不断创新、服务形态不断升级,安防行业的分工也将越来越精准,到底企业的未来朝着哪个方向发展:制造设备?搭建平台系统?运营?服务?行业各细分领域都有各自独特的市场及需求,我认为只要明确企业的社会分工,且坚持在自己的领域持续创新、做精做实、优质服务,找到适合自己企业的细分市场,将可以成就品牌。

  中国安防行业网:虽然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在企稳,但是对安防企业来讲,目前在元器件等原材料涨价,劳动成本上涨的喜忧参半这种市场环境下,中控智慧在发展中奉行什么样的发展策略?

  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城镇化建设迅猛推进、客户需求日益剧增、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的当下,各行各业都在不同程度的面对跨界、技术、产品、服务、价格、资源等多方面的竞争,但是我认为企业最大的挑战还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一个企业到底以什么样的核心技术、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服务来最大限度的、有效的满足客户需求?混合生物识别技术是中控智慧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强化自身就需要"坚持"和"认真"。中控智慧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创新研究和围绕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在智慧安防和智慧城市领域持续产业化,构建安防行业混合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生态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