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这家只做车牌识别的企业如此牛 获得国际金融资本青睐
2017/10/26 13:4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臻识科技,任鹏,视频,车牌识别,汽车,电子标识      浏览量:
对于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可能大家的第一印象是100%的车牌识别率。然而,其最大的优势恰巧又是是其最大的短板所在,因为它仅仅识针对车辆信息的采集而存在的,停车场出入口场景中包含的信息可远不止这些。更为关键的是,随着“火眼臻睛-瞾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的推出,无人化值守已经呼之欲出。基于无人值守,视频车牌检测技术能够对场景内包含车辆在内多样立体信息进行实时提取;云停车业务下,远程监控中心对出入口场景内实时动态的监控;亦或是采集的多样数据汇总完成后,基于大数据理念的下用户需求分析。
  2017年10月29日-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同期举办中国安防论坛,并隆重揭晓全球安防贡献奖。本届安博会将全面展现安防领域的最前端技术及创新发展,为中外企业合作创造更多商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车牌识别技术领域的引领企业受邀出席了此次安博会,公司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2017年成都臻识自身发展状况及又是如何?针对这些问题中国安防行业网采访了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任鹏



  中国安防行业网:成都臻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技术领域的引领企业,本届安博会带来了哪些新的理念、新的产品技术与大家分享?

  臻识科技此次参展的最大亮点就是“火眼臻睛-瞾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该系列产品基于双目立体视觉挖掘场景深度信息,进而彻底颠覆了人们传统理念中,对于视频车牌识别的理念认知,将停车场出入口识别从二维数据采集带入到场景三维信息解析。并因此突破了停车场出入口识别一直存在的瓶颈,如漏识别、误识别、虚假车牌引起的错误识别,为无人化值守奠定了核心基础。

  中国安防行业网:在计算机视觉车牌识别领域,成都臻识“火眼臻睛-车牌识别一体机”市场占有率超50%,一直受到行业的推崇,请您详细介绍一下该款产品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性?

  如果仅仅是从技术层面进行切入,可以说“火眼臻睛”在行业当中首创了虚拟线圈、车牌自动变倍、底层开放平台等功能,定义了车牌识别一体机。但是很显然,“火眼臻睛-车牌识别一体机”市场占有率超50%,光靠技术领先是远远不够的。另一重要因素是“火眼臻睛”精研专注的商业策略。作为国内首家专注于停车场场景的计算机视觉品牌,“火眼臻睛”不仅为用户提供了先进的产品设计和性能迭代,更是聚焦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以优质的产品体验赢得用户的喜爱,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

  中国安防行业网:车牌识别技术一直是智能停车场及智能交通领域依赖重要基础,但近几年随着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汽车电子标识技术的成熟与推广,是否会对车牌识别领域造成冲击?

  冲击肯定是有的,但大可不必“杞人忧天”。对于汽车电子标识技术,可能大家的第一印象是100%的车牌识别率。然而,其最大的优势恰巧又是是其最大的短板所在,因为它仅仅识针对车辆信息的采集而存在的,停车场出入口场景中包含的信息可远不止这些。更为关键的是,随着“火眼臻睛-瞾系列车牌识别一体机”的推出,无人化值守已经呼之欲出。基于无人值守,视频车牌检测技术能够对场景内包含车辆在内多样立体信息进行实时提取;云停车业务下,远程监控中心对出入口场景内实时动态的监控;亦或是采集的多样数据汇总完成后,基于大数据理念的下用户需求分析。视频车牌识别相较汽车电子标识技都有着无可比拟的优越性。

  中国安防行业网:成都臻识科技作为人工智能产业计算机视觉领域成熟企业,是否在人脸识别等生物特征识别领域有相关的业务拓展?

  答案是肯定的,此次臻识科技的展品中,就包括了“通道型人脸抓拍一体机”。“通道型人脸抓拍一体机”专注于人像卡口、门禁考勤、小区门禁管理等通道型场景,基于臻识科技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突破性实现全帧率人脸检测及全画幅人脸检测,能够实时抓拍视频中出现的水平角在-90°~90°之间,俯仰角在-45°~45°之间,旋转角在-30°~30°之间的人脸。具有检测率高、误检率小、人脸变化鲁棒性强、光照适应性强、应用形态广、使用便捷等特点,是卡口、门禁等通道型场景人脸抓拍的最佳应用形态。

  中国安防行业网:从以往了解,成都臻识科技在软件应用开发方面成绩非常突出,在硬件制造方面,成都臻识是如何布局的?

  应当说,软硬件一体化能力是现在以及未来技术落地的必然趋势。臻识科技很早就认识到这一点,并通过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实践,逐步掌握了其关键技术,如模型压缩、低比特优化。与此同时,臻识科技正逐步将此项技术应用于更多领域下的细分市场,比如前面提到的人脸识别、油田安防。通过对前端硬件设备赋予强并行计算能力处理器以及高精度识别算法,使其升级成为集数据采集与信息处理为一体的智能化终端。

  中国安防行业网:从相关媒体了解,今年9月份,成都臻识科技获得国际金融资本投资,请您详细介绍一下?

  首先,我想先交代的是此次融资的背景:一方面是国际上各主要发达国家将人工智能视为未来决定自身竞争力的战略支柱;另一方面,国家出台一系列鼓励政策全面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在国内发展。因此,国际顶级金融资本纷纷在世界范围内抢夺优质资源,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其次,臻识科技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产业计算机视觉领域中的翘楚,得到国际金融资本的青睐,主要基于以下原因:一是深厚的技术底蕴,无论是基础技术研发还是应用技术实践上,臻识科技都有着显著的优势和丰富的成功案例;二是在商业策略上,依托“精研专注”的理念,臻识科技旗下的多款产品居于其所在细分市场绝对优势地位;三是在团队建设上,臻识科技打造出一支技能纯熟,高自我驱动的业务团队。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融资成功之后,臻识科技将通过上游链整合、加大研发投入的方式,进一步助推自身的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