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大华股份:概念推动 安防将走向细分化、跨界化
2017/7/31 08:46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安防,大华,细分化,便利店,股份      浏览量: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球安防市场的领导者,基于监控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内外延伸拓展,孵化出无人机、机器人、工业相机等行业产品和114个端到端解决方案。

近日,阿里巴巴在第二届淘宝造物节推出的“淘咖啡”无人售货便利店引起很大关注。其实,国内的各类无人购物店已经有近十种,如7月3日完成1亿元A轮融资的缤果盒子等,无人便利店未来会如何发展,哪种模式能被市场接受,是一个有趣的问题。就目前来看,无人便利店的一个发展方向是高科技竞赛,可能涉及的高科技有RFID射频识别、物联网、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生物支付等,不难看出,这些技术大都和安防行业息息相关,同时,店铺防盗报警系统也被赋予重任。我们来看看大华股份解决方案经理王兰君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大华股份:加大研发 深耕技术 拓展行业

大华股份解决方案经理王兰君

“淘咖啡”中主要应用RFID技术、人脸识别和视频监控技术,事实上,在进店——购物——结算过程中,安防技术可发挥的空间非常大。贵公司认为哪些安防技术可以在无人便利店中大展身手?请详细说明。

大华股份王兰君: 人脸识别技术、智能化技术、RFID技术、大数据分析等在未来无人便利店中将大展身手!

1)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应用在无人店铺的身份识别环节,交付过程中的支付环节,随时随地获取客户的身份信息,给客户尊贵般的体验和感受;

2)智能化技术:可以应用于无人店铺的室外周界环境和室内重要区域的防护环节,比如重点区域保护,门口、外立面窗户的防护,付款区域的防护等等;

3)RFID技术:可以用在无人店铺物品的身份识别和物品录入扫描环节,是物联网中的核心技术;

4)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对所有产品以及人员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分析无人超市中哪些商品是畅销的,这些畅销的产品是哪些年龄层,男性或者女性在购买,分析这些客户的潜在消费需求,描绘顾客人脸画像,做到精准营销。

无人售货便利店可以看作是一个独立的系统。那么,贵公司有哪些成熟的产品或解决方案可以在这个系统中发挥作用?有什么优势?请举例说明。

大华股份王兰君: 除监控画面,大华摆闸、人脸摄像机、客流统计相机、机器人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以在无人售货便利店系统中发挥作用。

大华股份是全球领先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全球安防市场的领导者,基于监控领域的领先优势,不断内外延伸拓展,孵化出无人机、机器人、工业相机等行业产品和114个端到端解决方案。

大华拥有行业实力最强劲的超过6000人的研发团队,拥有八大核心技术,可以针对行业需求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各种个性化服务,具体如下:

1)人脸识别相机:可用于出入口,店铺内液晶交互环节、支付环节等人脸识别,除可以辨别出顾客身份信息之外,还可以识别顾客的年龄、性别,融合无人超市的会员系统,实现精准营销,提升购物体验以及销售额;

2)摆闸:可用于无人超市出入口,对所有进出顾客进行身份识别,可融合支付宝和微信二维码识别技术,进行身份验证,与摄像机进行有效联动,保证店铺的安全;

3)机器人:可用于无人店铺咖啡店和其他业态的服务员,拥有强大的自学习功能,为顾客提供各种服务;

4)云信息发布系统:可摆放在无人店铺外,对店铺整体情况以及销售的产品做广告宣传,提供运营服务;同时,安放在室内墙壁,可以实时显示提示店铺内购买商品(比如咖啡)的进展情况,比如提示客户需要等待的时间,提升购物体验;

5)云存储云检索技术:可对海量的视频数据进行存储,让千亿级的图像检索降到秒级;

6)商业管理一体化平台:可对分散在全国的无人店铺进行统一管理,融合视频监控、门禁、报警、云信息发布和机器人等产品,结合各连锁行业的需求,支持PC端和手机端同时访问,提升管理效率,提高运营能力,为店铺管理者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目前网络上对于无人售货便利店的看法众说纷纭。有人认为无人便利机的出现是必然,前景非常广阔;有人认为无人售货便利店就是加强版自动售货机。贵公司如何看待无人便利店的发展前景。

大华股份王兰君: 无人便利店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但目前限于技术不够成熟,暂时还很难商业化并大力推广,亚马逊的无人超市项目延后,上海的缤纷格子限于天气原因也选择了关闭。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攀升,很多行业都出现无人化,比如北京出现了无人快捷酒店。

近年来,随着技术的进步,无人驾驶、无人店、智能音箱等概念开始进入大众的视野,而这些“黑科技”又与安防技术息息相关。贵公司认为这将会对安防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

大华股份王兰君: 无人驾驶、无人店、智能音箱等概念将对大大促进安防不断向前发展,安防将走向细分化、跨界化。目前大华基于在视频监控领域的积累,不断拓展新兴产业,比如无人机、工业相机、视频会议、机器人等领域,未来公司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