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在创新中砥砺前行--上海擎天
2017/2/13 16:36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创新,上海擎天,中安消      浏览量:
作为中安消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说起上海擎天的特别之处,在我看来还是它的创新思路,同样的工程项目和产品,加上擎天的改进和更加周密的服务,最后可以打造出上海擎天的特色。

  提起上海擎天,或许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一家很严肃的安保系统集成的工程类企业,就像人们一提到传说中的“理科男”时候的感觉一样,但自从对这家公司的业务深入了解,并和负责人接触过几次之后,发现它有不少特别之处。

  记得此前去上海擎天,一进接待室就看到一整面墙上挂满了资质证书。

  据公司高管陈总介绍,作为中安消的全资成员企业,上海擎天是上海地区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建筑智能化“双甲”资质以及上海市公共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壹级的企业之一。

  公司拥有包括,全国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全国建筑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上海市公共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壹级等多项专业资质。

  专业的资质让上海擎天具备大项目承揽能力,陈总还自豪的介绍了公司承揽的安吉的HELLOKITTY家园、佘山高尔夫别墅、昆城广场、雅诗阁衡山路公寓酒店等长三角地区等150多个大型项目,其中部分项目还获得了由上海市建交委智能建筑协会颁发的申慧杯等奖项。

  一听到HELLOKITTY家园,同行的女同事就按捺不住的好奇,赶忙问上海擎天做了什么。对方解释道:“该智能化项目包含主题乐园部分、度假酒店部分(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以及其他配套设施。HELLOKITTY家园的项目规模大,要求高,施工时间短,涵盖了各智能化子系统”。

  (图:安吉的HELLOKITTY家园。位于安吉县城东,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杭州仅30分钟车程。作为浙江安吉天使乐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园占地约900亩,设施面积为9.5万平方米,包含酒店、餐饮、娱乐等多项设施,是目前为止HELLOKITTY最大的一个“家园”。)

  (图:上海佘山高尔夫球场。上海地区伏度最大,有最多茂密森林覆盖的球场。森林公园、月湖尽在四周。整个度假区是一个典型的森林式别墅区,绿化、高尔夫球场创造了一个全天然的居住环境。区内建有5000平米的会所。)

  (图:昆城广场。位于昆山火车站南广场,面积达16万方的城市综合体,为昆山新的标志性建筑。从商业的总体量来看,16万方超大型购物休闲中心在昆山也是屈指可数的。该项目智能化程度高,特别是地下停车场采用了最新的车位引导,反向搜索的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图:雅诗阁衡山路公寓酒店。全球知名的国际服务公寓业主和运营商,为凯德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1984年,雅诗阁推出了亚太地区的首个世界级服务公寓。经过超过30年的耕耘与发展,雅诗阁在服务公寓行业中备受推崇,在国际上稳占领导地位。上海雅诗阁衡山路酒店在建造时智能化要求极高。)

  后来有一次,我们提出想去看一下上海擎天的项目现场,上海擎天负责人张总很热情的亲自做了安排,还说,他也考虑定期安排公司职能部门的人员去项目现场参观,体会一下业务操作人员的工作环境和辛苦,使得员工们在工作的时候能够彼此体谅,增加团队凝聚力。

  张总曾说过“我们与竞争对手的市场占有份额差不多,但我们的产业化结构化相关的专利是我们区别于其他的主要优势,这是一个先进的成套设备实施方法,可以概括为:个性化定制、小规模生产、质量可靠、维护简便”。

  此前提起服务延伸,张总介绍:擎天在原有综合安全、建筑智能化的基础上,向金融安防、农业安全、化工安全、城市安全等领域扩展,并相继开发了金融行业ATM综合安全运维管理平台、金融行业ATM安全动态密码锁、农业安全途中监管系统平台、OBD车载控制器等。

  我们对于ATM安全动态密码锁颇感兴趣,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传统的ATM机器为静态锁,即每台ATM机的锁有一个固定的密码且长期保持不变,运钞人员在取款时输入上述密码即可开锁,但密码的保密性主要依赖员工本身素质,因此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遇运钞人员请假、离职等,容易发生密码泄漏,另外,传统的机械锁缺乏开关记录,不能实时监控开关情况,也没有开锁的授权机制,缺少异常情况报警系统。

  相比较而言,上海擎天开发的ATM综合安全运维管理平台有效的避免了上述安全问题。该管理平台由三部分系统组成:(1)ATM运维app、(2)ATM运维管理平台、(3)与“银行现有系统”的接口。运钞人员可以通过手机等电子设备安装ATM运维app,而ATM运维管理平台为app的正常使用提供后台服务支持;同时,与“银行现有系统”的接口将运维app以及运营管理平台的重要数据提交给银行,使银行能够充分监管到每台ATM的状况。

  具体来讲,运钞人员在ATM提款的时候,如靠近ATM机设定的距离内,系统就可对运钞人员身份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运钞人员就可扫描锁屏幕出现的二维码,后台系统即将部分密码发送到运钞人员的手机app上,同时将另一部分密码分配给锁系统,运钞人员将密码输入后,如果双方密码匹配,ATM机提款箱的锁就会打开。

  这样就彻底杜绝了密码泄露风险。同时后台系统能够全程监管联网的所有ATM的安全情况,对未关门或存在故障的ATM提示预警。

  另外,通过金融安全平台,安保调度人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协调,设计最佳路线,并随时掌握沿途环境变化,让安保业务更可控,客户服务价值也得到相应提高。

  就在一年前,上海擎天已经与银联进行合作并获得订单。今年也不少新的客户慕名而来。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我们没有拍实物照片。

  作为中安消的重要成员企业之一,说起上海擎天的特别之处,在我看来还是它的创新思路,同样的工程项目和产品,加上擎天的改进和更加周密的服务,最后可以打造出上海擎天的特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