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安居宝:“云”“智”并行创未来
2016/11/16 14: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居宝,“云”“智”,未来      浏览量:
10月25日-28日,2016年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再次树起全球安防界的风向标。安居宝作为国内楼宇对讲目前唯一上市企业,再次成为全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安居宝本次参展的卓然盛装,也将引领着行业的新潮流。
  

  早在2014年北京安博会上,安居宝正式发布云平台并布局社区020。安居宝的“一片云”包括了云对讲、云停车、云监控、云报警等,可实现智慧社区无限扩展。而在2015年深圳安博会上,安居宝打出“互联网+开启智慧云生活”的响亮口号,将互联网+与智慧人居服务、云对讲、云监控、云停车等结合得一揽无余。在本次北京安博会上,安居宝不仅推出云对讲、云停车、智能家居等系列新品,同时也推出一系列创新型行业解决方案。

  楼宇对讲稳步增长领先市场

  楼宇对讲作为新建住宅的必备系统,除了承载着家庭及社区安全的责任之外,也逐渐丰富着自身的娱乐属性,不断提升着用户的粘性。而截至目前为止,安居宝云对讲产品已经完成市场覆盖率超24.25%,据2015年度报告显示,(经会计事务所审核),2013年安居宝楼宇对讲销售164.41万户,2014年销售165.16万户,2015年达178.89万户,正是这样稳定增长的用户资源,让安居宝不断延伸自身的服务范围,为推动企业的发展更上一个台阶,而智能家居便是其瞄准的重要市场。

  智慧云停车无人值守高效节能

  针对国内停车难、管理效率低、人工成本高、车位利用率低、车主投诉多、进出口堵塞等停车管理困局,安居宝在技术关联和衍生上取得了重大突破。基于安居宝云平台,安居宝云停车场除了实现停车场“无人化”自动出入(卡+车牌识别)、无人化自助寻车、免取卡快速通行之外,还具有云管理、远程监控功能,实现停车集中化管理、记录实时查询、用户在线管理、数据远程分析等需求。同时,安居宝智慧云停车具有移动支付和自动支付等功能,通过与银联、微信、支付宝合作,将快速实现商业停车场云端管理平台和全方位支付体系,改变传统人工的效率和成本,提高停车场车辆的进出速度和车位的运转能力和收入,以打造开放型智慧停车平台为定位,实现多方共赢的全新业态。让停车服务更加完善。

  安居宝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注重产品的研发,是具有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智能停车场系统集成供应商,具有IC卡应用系统自行设计芯片的能力和丰富的软、硬件开发经验。目前,安居宝已经拥有停车场管理系统相关专利51项。安居宝全能“云停车”当前主推的硬件设备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云系统,包括识别率超99%的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免取卡的专利产品编码盒、智慧道闸三个主体。该系统可针对不同客户需求、不同应用环境和场景,提供完善、高效的整体服务,现已经形成了住宅小区智能化停车场、机关事业单位智能化停车场、大型购物中心智能化停车场、大型物流场智能化停车场等多种场景的成熟系统解决方案。

  智能家居深度集成一步到位

  随着“云物移大智”(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时代的来临,智能生活已经成为趋势,而智能家居作为智能生活重要的一环,从概念出来之后,一直得到市场的热捧。

  安居宝得益于楼宇对讲市场每年市占率,通过深度挖掘百万家庭的产品需求及用户习惯,认识到让用户更轻松是智能家居最大的生产力。因此,安居宝通过打造“产品-平台-生态”开放互利、共享智能的模式,进行智能家居的布局。

  安居宝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是由智能摄像机、安防传感器、智能控制器、App以及接警平台共同构成的一套整体解决方案。安居小宝为家庭用户、房开商、物业公司以及养老企事业机构提供智能情景、智能安防、智能陪伴、智能看护、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控制以及智能感应等八大体系功能,同时可以借助接警平台,实现家居意外、老人意外等意外警情的接警托管服务。

  安店宝商铺报警解决方案,是由安店宝智能摄像机、安防传感器、App以及分布式接警平台共同构成的商铺安防整体解决方案,为小微企业提供商铺管理、商铺安防、商铺安防托管等服务。

  安居宝智慧社区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是安居宝基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进而研发的智慧管理平台。平台集智能监控、视频门禁、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防盗报警等子系统于一体,通过可视化地图、层级式管理、立体式防范,为管理者提供互联互控、统一管理的社区一站式解决方案。

  安居宝网格化安防管理解决方案,依托现代主流的GIS地图、智能分析等信息技术,整合智能监控、视频门禁等安防子系统,实现对“人、事、地、物、情、组织”等要素的网格化管理,实现“事前智能预防、事中及时干涉、事后完整追溯”,最终成为城乡街道社会综治及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本次安博会上,安居宝旗下子公司奥迪安推出“外来人口管理解决方案”,该系统属于工业级设计,其门禁产品针对出租屋的环境特点如电压不稳,易断电,运行温度高,易遭受人为破坏等情况进行了专门的优化。门禁IC卡经过逻辑算法加密以防破解,门禁电锁采用月牙型锁芯以防撬锁,同时,产品还采用断电开锁设计,并安装紧急开门按钮,符合消防要求,从而在安全性上得到了可行的保障。通过出入双向权限认证、支持远程开门、门禁视频联动、数据采用标准传输协议等方式,使得系统在可靠性、便捷性、智能化和数据互通方面,形成专门针对外来人口管理的全新方案。奥迪安出租屋智能门禁系统采用创新的PPP运行模式,与政府展开深度合作。安居宝负责投资进行系统基础设施建设,并委派专业物管团队进行系统运营管理。

  通过近几年在安防大展上的表现不难发现,作为楼宇对讲的行业龙头,安居宝已走出了由产品为主的运营思路,走向战略转型。今年北京安博会上,安居宝各系统解决方案,在让人眼前一亮的同时,更彰显了安居宝转型的持续策略。自2011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以来,安居宝一直引领着行业潮流,凭借卓越的安防创新力,引领行业发展前行。近两年,安居宝把握互联网大潮,充分利用互联网特性,将原有硬件产品与互联网特性相结合,转型向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将传统业务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正实现华丽转身。从“云”打造到“智慧”安防,再到系统解决方案,本次北京安博会,安居宝再次让人看到了其跨越创新的大步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