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罗格朗于大永:智能楼宇融入智能社区新发展
2015/11/16 10:4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罗格朗,于大永,智能楼宇,智能社区      浏览量:
于总监指出智慧社区综合养老解决方案根据当前中国养老行业现状,针对老人实际养老需求,对数字对讲、智能家居、安全照护、健康监护,视频监控和能源管理等多个子系统进行融合,给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

  10月29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这届安博会以“安防+,开启智慧安防新时代”为主题,全面展现安防领域的前端技术及创新发展。

  楼宇对讲作为安防行业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随着智能社区以及智能家居的不断延伸,楼宇对讲企业正在向智能楼宇发展,企业发展也随着行业变化呈现多样化发展模式。正如视得安罗格朗销售总监于大永在接受中国安防行业网记者采访时所言,在国家经济转型新时期,智能楼宇正在经历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行业也在迎来新的发展窗口。

    罗格朗推出智慧社区综合养老解决方案

  安博会新产品依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当被问到视得安罗格朗今年安博会的亮点时,于总监表示,近些年随着我国老龄化发展趋势加快,养老正在成为我国企业关注的重要产业。罗格朗针对这一现状结合自己产品特色推出了智慧社区综合养老解决方案。

  于总监指出智慧社区综合养老解决方案根据当前中国养老行业现状,针对老人实际养老需求,对数字对讲、智能家居、安全照护、健康监护,视频监控和能源管理等多个子系统进行融合,给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综合解决方案。其中社区健康管理中Legrand系统的老年分机可和罗格朗集团或第三方的医疗系统联动,能在老年分机上显示住户的血压、血氧、肺活量、体重和其它人体生理参数,住户也可通过数字对讲平台和社区健康中心的医生进行交流,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和日常需注意事项。

  另外,于总监表示结合Legrand集团的远程照护系统设备,如运动探测器、便携求助按钮、跌倒求助手环、智能起夜检测器等,依托后端的呼叫中心系统,给住户构建了一个全方位的安全空间。针对Legrand品牌高端数字系统的数字分机可扩展监视监控系统的摄像头,包括社区内公共区域的摄像头。业主可随时查看小区的出入门禁状况、公共游乐场的监控或者小区游泳池等公共场所的实时监控,随时对关键的安全领域进行查看和监控,让家居安防更放心。

  技术融合推进楼宇对讲系统多元化发展

  近些年,随着网络通迅、多媒体技术、微电子技术的发展,楼宇对讲产品突破传统对讲类产品概念,组网方式更加灵活,产品功能更加丰富。纯数字楼宇对讲产品迎来爆发式增长阶段,市场认知度不断提高。

  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智能楼宇呈现出健康良好的发展趋势。于总监表示智能楼宇对讲系统作为一个综合性平台系统,逐渐融合视频监控、门禁等作用,同时与智能家居相结合,实现与家居报警、照明系统、家电控制系统进行整合,更多承载家庭、社区等安全管理的功能。于总监强调Legrand品牌高端数字系统的数字分机就可以扩展监视监控系统的摄像头,包括社区内公共区域的摄像头。业主可随时查看小区的出入门禁状况、公共游乐场的监控或者小区游泳池等公共场所的实时监控,随时对关键的安全领域进行查看和监控,让家居安防更放心。

  移动互联网提高智能楼宇多样化应用

  于总监指出近两年移动互联网正在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及生活习惯,楼宇对讲系统作为深入家庭生活服务的重要平台,正在朝着成为智能化生活的应用平台和管理平台方向发展。移动互联网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快捷,客户粘性高,而且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楼宇对讲行业的瓶颈:互联、互动、传播。因此如何提高移动终端客户的利用率是重要的环节。新的产品和技术更多会向移动互联网的功能应用方面看齐,比如传统设备与移动终端的互动,移动终端APP的功能逐渐丰富,移动终端APP的除传统可视对讲的植入,还可以实现跨界应用,比如社区APP物管应用的整合、远程监控、远程报警等。

  罗格朗智慧社区综合养老解决方案中数字楼宇对讲分机可进行手机等移动终端APP的扩展,在手机上安装了Legrand集团的楼宇对讲控制APP,即可以通过手机接听对讲,进行远程布防以及在远程实现控制智能家居的功能。

  房地产转型变革楼宇对讲个性化需求提高

  房地产行业在当今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进入了行业调整时期,楼宇对讲作为房地产发展重要配套设施,企业该如何从中找到发展的机遇?针对这个问题于总监表示虽然在国内房地产的现状并不乐观,存在一定挑战,但仍然存在许多房地产设备供应商表现较好,罗格朗作为智能楼宇高端品牌的代表常年致力于楼宇对讲、智能家居领域,在行业内拥有较好的口碑及信任,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影响力,因此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

  于总同时还表示目前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购房者对住房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个性化需求,环保、健康、服务等都成为人们主要关注的方向。体现在楼宇对讲系统上就是高端、个性化需求正在逐步显现。而这些正是罗格朗的强项。

    声明:凡文章来源标注为“中国安防行业网”的版权均为本站所有,为行业网原创及伪原创文章,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中国安防行业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