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盾牌保险箱周伟贤:我们要做保险柜防火领域的专家
2013/7/19 9:20: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盾牌保险箱,周伟贤,保险柜      浏览量: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保存的物品也多了起来,首饰、字画收藏、各种收据和证件等等都是需要特别保护的对象。与其把它们随便塞在床底或者抽屉的某个角落,更多的人选择了保险柜作为这些珍贵物品的守护神。这种消费需求带动了国内保险柜市场的繁荣发展,同时,人们对保险柜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防盗、防火、防磁等各种功能的细分使保险柜市场越来越摆脱单一的防盗功能的局限,朝着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保存的物品也多了起来,首饰、字画收藏、各种收据和证件等等都是需要特别保护的对象。与其把它们随便塞在床底或者抽屉的某个角落,更多的人选择了保险柜作为这些珍贵物品的守护神。这种消费需求带动了国内保险柜市场的繁荣发展,同时,人们对保险柜的要求也更加多样化,防盗、防火、防磁等各种功能的细分使保险柜市场越来越摆脱单一的防盗功能的局限,朝着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盾牌保险柜更是适应了这一行业细分的新趋势,专注于保险柜防火功能的研发,盾牌能否在这一功能细分的行业大趋势下开拓一番新的天地呢?以下是对广州市丰尔登贸易有限公司董事周伟贤进行了专访。

  盾牌保险箱董事周伟贤

  时势造英雄 盾牌顺势而起

  盾牌保险柜,其品牌名源于创始人周浩梁先生。1990年在中国广州建立大型生产基地,配置完善的生产设施和质量体系,1996年率先发明防火材料,1997年研发出第一代手提式防火保险柜,通过UL半小时防火认证,2000年发明磁碟防火保险柜,创立自有品牌“盾牌”,2004年获得ISO9001认证,2005年发明抽屉式防火保险柜,2006年研发出世界第一款1小时(柜式)防火塑料保险柜,与享誉国际的 Honeywell达成合作关系,2009年成功研发出第三代防火保险柜,与世界500强First Alert达成合作关系,2011年,广州市丰尔登贸易有限公司成为盾牌保险柜中国总代理——盾牌正式进驻中国大陆市场。

  谈起创业动机,周伟贤表示,当时保险柜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大的品牌,他们主要以防盗为主。但是,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需要装进保险柜里的东西多了起来,文件、合同、房产证等也变得多起来,而这些物品更倾向于防火而不是防盗。另一方面,目前中国的安防产品市场上,防盗功能突出的保险柜约占为90%,接近饱和,而防火功能突出的保险柜,其占有量不足10%。并且,经过多年的发展,防盗保险柜的同质化程度日益严重,虽然每年都有新的防盗产品被推出,但是这些新产品大都只是在外表上走差异化,防盗功能上并没有本质的突破。防盗保险柜的发展显然已经进入瓶颈阶段,寻求创新成为企业自救的唯一途径。

  盾牌保险柜率先预见了市场对防火保险柜的强烈需求以及保险柜单一防盗功能的发展瓶颈,开始专注于防火功能的研发。盾牌保险柜产品共涉及智尚、臻尚、逸尚、乐尚、锋尚5大系列,其箱体、门板采用优质钢材制造,并配合安装进口高性能防火板,内贴高级防火仿羊毛毡,所有粘合剂采用高级进口防火胶,门板与档铁间设计有遇高温体积迅速膨胀8倍的高性能防火条进行防火安全密封,具有极强的防火防水功能。

  技术领先 盾牌主打产品实用牌

  在国外,防火保险柜的发展要远远强于国内,消费者防火意识也普遍较高。丰尔登较早地把防火保险柜引入国内市场,与国外知名品牌Honeywell及First Alert保持着长久的合作关系,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在防火保险柜领域获得发明专利2项,包括自有研发的防火材料以及实用专利7项,外观专利12项。经反复实验测试,盾牌防火保险柜可在1000多度的高温中燃烧2个多小时的情况下,保证柜内物品仍然安全无损。

  采访中,周伟贤多次强调:“防火保险柜不在于外表的花哨,更在于他的实用性。”因为火灾的发生具有突变性、极强的毁灭性,因此,对于火灾的预防我们只能把握一次。防盗保险柜里的东西被偷了还有可能追回来,但是防火保险柜一旦失灵,遭受火灾侵袭的物品是永远都无法再恢复的。因此,盾牌保险柜主打实用牌,95年丰尔登进入保险柜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专业的防火材料的研发。由建盈塑料实业有限公司开发和生产的防火材料通过了世界最高标准的防火认证,并获得了专利权。这种防火材料虽然是塑料做的,但是有极强的防火防水性能,塑料在高温环境下溶化为一体,从而创造一个与空气和水隔离的绝对密封的内部空间。

  盾牌保险柜的实用性除了产品技术过硬、质量有保障外,还体现在它的后期良好服务上。盾牌有着长达5年的保修期,期间若在保险柜在火灾中受损的问题,盾牌都会免费维修或者更换新产品。不止是5年,15年之后,如果消费者因为要是丢失打不开保险柜,盾牌也会同样为消费者提供服务。在产品后期服务方面,盾牌保险柜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我们要做保险柜防火领域的专家”

  “盾牌保险柜定位防火专家,我们要做到使人们想起防火保险柜就能想起盾牌。”这是周伟贤对盾牌保险柜未来发展的明确定位。一直以来,盾牌也的确在朝着这个方向逐步迈进。

  与传统的防盗保险柜不同,盾牌更专注于保险柜的防火功能。据了解,盾牌保险柜之所以叫第二个保险柜就是因为我们购买保险柜第一要防盗,第二就是要防火。盾牌以强大的防火功能为消费者财物安全竖起第二道防线,在这一方面盾牌保险柜对传统的防盗保险柜起到了良好的互补作用。在一些防盗保险柜保护不到的地方,防火保险柜担当起了“守护神”的职责。

  目前的中国,防火保险柜是个空白的市场,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人们的防火意识依然薄弱,就像当初人们也没有认识到保险柜防盗功能的重要性一样。大家往往认为,发生火灾都是别人的事情,离自己很遥远,但是公安部消防局公布的官方数据却显示,2010年我国发生了13.17万起火灾,直接经济损失17.7亿元,2011年这两组数字变化为12.5和18.8。拿2010年发生在上海靖安区的火灾来说,由于没有做好防火措施,一个教授十多年的工作的研究资料被付之一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失。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防火保险柜的重要作用终将被人们所重视,凭着领先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盾牌终将成为防火领域的专家。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