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永发:枪柜之王的传奇之路
2010/4/22 17:50:00         关键字:保险柜箱      浏览量:
在中国保险柜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家用商用保险柜的历史由来已久,从19世纪英国CHUBB公司开创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第一台保险箱,保险箱就已既定了它最初的模型。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保险柜行业开始了它成长的季节,而枪械柜作为保险柜的一个分流,也在这种环境中应运而生。尽管其独立发展的足迹并未走得久远,然而数年之后,它却已成为保险箱行业中的中流砥柱,直至今日,枪械柜为市场带来许多第一,肩负诸多的的传奇与荣耀,枪柜的标准制定者、枪柜服务于奥运、国庆阅兵仪式、北京公安局治安总队指定为首选品牌……

    在中国保险柜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家用商用保险柜的历史由来已久,从19世纪英国CHUBB公司开创出符合市场需求的第一台保险箱,保险箱就已既定了它最初的模型。在上世纪80年代,中国保险柜行业开始了它成长的季节,而枪械柜作为保险柜的一个分流,也在这种环境中应运而生。尽管其独立发展的足迹并未走得久远,然而数年之后,它却已成为保险箱行业中的中流砥柱,直至今日,枪械柜为市场带来许多第一,肩负诸多的的传奇与荣耀,枪柜的标准制定者、枪柜服务于奥运、国庆阅兵仪式、北京公安局治安总队指定为首选品牌……

    永发枪械柜的发展起步稍晚,在家用保险箱出现的多年以后才有了这一概念的诞生,而如今,不管是从外贸的发展还是国内市场的形态来看,枪械柜都呈现了一片繁荣的景像。

   请您谈谈永发起步阶段的行业背景,以及初创阶段的打拼历史?

    “枪械柜起步、发展都来之不易”,谈起这些,见证着枪械柜发展的永发前辈们感叹道。

    外贸枪柜起步,只为证明自己

    90年代初,永发的外贸在零零碎碎中起步。1993年吉林某大型商场的一俄罗斯客户前来询问永发的产品,这让永发人有些欣喜不已,也意识到这将会是一个发展的契机。90年代末的保险箱企业被认为是工业界的“睡美人”,因为当时工人只是在类似于传统式作坊的车间里进行生产,尽管他们拥有着健全的网络体系、有着稳定的客源、能够创造出竞争优势……但他们始终未站在高端的门口,缺乏市场的提炼。1995年以后,永发的出口持续增多,更多的了解到外界的市场和更多交流的机会,永发开始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客商,但出口更多的是保险箱、冰箱保、防火保。

    枪柜外贸的交锋,是在1998年,当时永发在国内已有着小小的名气,许多客商会慕名而来。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法国客商主动联系到永发,问是否可以生产枪械柜,尽管永发在这之前并没有生产枪械柜的任何经验,然而还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1个月的交期让永发人有些措手不及,永发人立即展开了紧急计划,特别是针对技术及其工艺上的的改造,技术人员对图纸的设计,参考国外枪柜资料、根据客户的意向要求,每一个细节他们都严格要求,一个星期之后,永发的第一台枪械柜终于试制完成,经过几次的修改,客户最终确认。

    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永发党支部书记胡明龙表示:尽管当时有些措手不及,绞尽脑汁,然而这批枪柜的诞生对于我们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个订单,更重要的为我们传递了一个信息:永发也可以生产枪械柜了!

    请您介绍一下永发发展历程中的跨越史?

   与美国最大安防产品生产商合作,让永发的发展踏上跨越式地发展步伐。

    有了生产枪柜的经验,永发开始有了底气承接大的订单。外贸枪柜的真正柳暗花明是在2001年,永发集团承接了美国某公司枪械柜大部分订单。这家公司集团是美国安防产品最知名的供应商。永发集团经过了几年的市场积轻累,在原有的技术及市场的基础上,已经具备了足够的势力来与之合作。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可靠的质量,永发集团已经能够更加从容的应对各种苛刻的使用环境。2002年,永发开始集中力量进行枪械柜整装改进,成立枪柜项目组,专门开发生产国外枪械柜,从这以后开始了枪柜市场快速增长的时期。

    枪械柜的市场主要在美国,美国国情文化一方面的影响着枪械柜的市场,曾在一次与外商闲谈的过程中,当时正是美国总统大选的时候,那位美国外商表示:他将非常支持布什,因为他对美国的枪枝文化非常地开放。不经意间的交谈,让永发人觉得枪柜市场在欧美国家定会是一片昌盛的景色。在当时,保险箱行业出口总体情况并不是很好,而永发出口贸易已占到行业中百分之二十几,客户的严格要求也使得永发在不断地突破改变自己,例如在2004年,有一批货物因为磷化环节未处理好,致使不断有枪柜表面生锈的痕迹,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永发进行了更加精细化的作业流程,在磷化、喷塑、检验等环节控制地更加严格。市场的一次次见证,使得永发开始在枪柜市场上频频传来喜讯。

    枪柜市场的不断扩张

    枪柜出口的得意鼓励了永发集团为了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而不断在产品的结构、工艺上的改进。也正是在这个时候,永发开始计划着更大产业的扩张,投入巨资扩建新的生产基地。到目前为止,永发有两家分公司专门生产枪械柜。在永发所有的出口量中,枪柜的出口占到总量的70%,遍布于英法美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枪柜出口量的增加,不仅带动了永发销售的增长,更为整个行业带来了一片福音。2002年前后,整个行业呈现出一片大好出口风光。

    正是永发集团不断向上的动力源由,不断真正促进了公司的成长。永发也先后牵手国际知名大客户,近年来,枪械柜的设计也日趋成熟,从角链的设计、亮光漆的表面处理、结构工艺的处理等等。枪械柜的市场每年都获得稳定的增长。特别是在2009年,永发枪柜一举创下了纪录,获得近50%的增长。在枪柜市场,永发打造出了枪柜市场的冠军领袖角色。

    永发产品何时开始在国内实现了腾飞?

    枪柜内贸,墙外开花墙内香

    当国外枪柜市场正如火如荼的时候,国内枪柜市场也开始了它成长的足迹,坎坷的梦想之路由此打开。1998年5月,当永发北京办事处的虞红伟拿着北京通州公安分局的120台枪柜的订单时,永发犹如是一个在沉睡中的孩子一般,一直以主打商用保险箱的永发还未从这阵喜悦中缓过来,他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笔订单,应客户的需求,他将一点一滴的细节要求绘制了下来,从原始手工绘制,再由专业技术人员的核准,到完成图纸的更新,永发第一次实现国内枪柜的原型。

    90年代末,在国内市场上,永发已有着较高的荣誉,曾成为浙江省政府部门指定用保险箱单位的称号。凭借着在市场上的荣誉,以及枪柜客户所带来第一次的成功,永发开始在这项领域走得顺利起来,在其后的几年里,永发先后在长春、昆明、上海等市场渐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了初步的市场份额,国内枪柜市场开始走上小规模化的道路。

    永发在枪柜的追求上也不仅仅体现在其自身研制、生产能力,客户苛刻的要求在一定程度上也造就了永发卓绝不群的制造工艺。早在1999年 国家公安部在吉林省枪柜研发新闻发布现场会以来,永发集团成为吉林省试制枪柜的起草企业,并随后首次在吉林省枪支管理设备中使用。永发曾给吉林公安厅制造枪柜样品,不管在技术要求、还是结构、工艺处理或是包装等的细节处理方面都极尽完美。也正如此,2003年永发开始承接了吉林省枪柜大部分订单,截止到2010年,永发已占领了吉林97%左右的枪柜市场。在2009年的在吉林省公安机关公务用枪管理工作现场会上,永发枪柜列为吉林省警用枪支装备定点的首选单位, 成为永发枪柜史上辉煌的里程碑。

    枪柜崭露头角

    永发有极其充沛的能量来应对各级市场,在北京,永发先后为平谷公安分局、朝阳公安丰台分局、东城分局、北京海关等单位提供枪柜,并得到客户的称赞。一次次的市场跃级使得永发在枪柜市场上异常稳步。2005年,永发枪柜开始跨越到部队,“我们为北京军区警卫一师提供了35台枪柜,用于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等首长警卫班的安全设备,这给我们增添了不少信心。”谈起这些,永发驻北京办虞红伟满是自豪。凭借着产品优越的质量和良好的售后服务,2006年永发又为北京警卫师各连队配发156台枪柜;2008年,永发枪柜还被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列为首选品牌,使用到各放射源企业、危险物品、射击场馆;2009年,为北京某护卫中心配发280余台永发枪柜、弹柜。几年的时间,永发枪柜市场的辉煌已跃然纸上,树立起了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其强大的客户群见证着永发不断向上的力量。

    服务国庆、奥运,声名鹊起

    如果说是普通枪械柜是永发渐渐地浮出水面的印记,那么智能枪柜便是那“早有蜻蜓立上头”般的景像。在基于市场需求及差异化战略上,永发智能枪柜又应市场而生,于2007年研制开发出智能枪械柜,一步步地显露出它的专业与强势之处,强势的不仅仅是产品的诞生,还有服务的客户群体。2007年,永发智能指纹枪柜发往北京警卫部队,其后被成功用于2009年国庆阅兵仪仗队,成为中国保险箱行业服务国庆阅兵的代表企业,在枪柜市场上打出了最漂亮的一杆。2008年,永发又在行业中亮出了最有含金量的招牌,永发智能枪柜被运往北京体育大学,服务于奥运场馆,再次成为保险箱业的骄傲,诠释着一个枪柜王中王的角色。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