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踏实去做事 实在来做人——访康联电子康力先生
2006/5/23 14:48:00      本站编辑   关键字:      浏览量:
我国在70年代末开始推广防盗报警器材。经过20多年的发展,防盗报警器材如今已形成了产品类别齐全的产业。“九五”末期,防盗报警器材的应用已由企事业单位向居民家庭伸展。特别是在生活小区建设中,防盗报警控制器的安装和使用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开发商和小区居民的重视,逐渐成为小区建设中的必配设施。

    我国在70年代末开始推广防盗报警器材。经过20多年的发展,防盗报警器材如今已形成了产品类别齐全的产业。“九五”末期,防盗报警器材的应用已由企事业单位向居民家庭伸展。特别是在生活小区建设中,防盗报警控制器的安装和使用越来越受到房地产开发商和小区居民的重视,逐渐成为小区建设中的必配设施。洛阳市康联电子有限公司自1991年成立以来, 以市场为导向,以消费者需要为关注焦点,实施品牌经营的发展战略,和清华紫光等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部门合作研制生产的康联系列报警器,在安防行业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为此我们有幸采访了康联的总经理康力。 

    康总首先介绍了康联电子的基本情况,该公司是一家集防盗报警、消防、监控、小区智能化管理系统等安防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专业公司;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强制性3C认证的企业之一;是通过了ISO9001: 2000版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公司的产品涵盖了全部商用、民用防盗报警器类产品。 2004年7月,康联电子有限公司和美国福科斯公司共同注册成立了福科斯康联电子有限公司,这是康联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康联发展的一个新的起点。康联正向专业化、规模化、集团化的方向在高速发展。 

    康总介绍说,“《康联》牌防盗报警器”最主要的优势是:○1完善的销售体系;○2过硬的产品质量;○3实用的产品功能。

    完善的销售体系是指:完善的销售体系是产品走向终端的根本保证。康联从创业伊始,就踏踏实实地做市场,不遗余力地组建康联销售网络。为了建立健全的康联销售网络,康联进行了大量的市场投入,导入CI策划;做终端整体统一形象;对经销商进行业务培训与指导;搞促销活动拉动终端销售;投入央视广告进行空中宣传支援……目前,康联已在全国设立省级办事处22个,1000多个终端销售网点遍布全国。这些年来,随着康联的发展,康联销售网络的经销商们也一同成长起来,大多成为当地安防行业的NO.1,其中也造就了一批百万富翁。 这大大强化了经销商对企业的忠诚度,企业与经销商同呼吸,共命运,在长期的合作过程中达到双赢。 

    防盗产品的发展形势是很乐观的,对于康联产品的推广,康总介绍说,康联要充分发挥康联产品、品牌的优势,积极开拓国内外安防市场,建立优质的销售网络,加强对市场的管理与规范,充分保障康联经销商的利益,充分调动起大家的积极性,共同创建一个规范的、长期的市场。康联的目标客户最终锁定在国内外的农村、城市的终端安防产品消费者和全体安防工程商上。 

    过硬的产品质量是指:报警器行业在国内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大众对报警器产品的认知程度还很低,国内的厂家也是良莠不齐。在这样的环境下,康联本着“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的原则,严格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严把产品质量关。 产品的质量就是我们企业的第一生命。长期以来,我们以优良的产品品质在广大消费者中留下了良好的口碑,这是我们最大的优势。 

    实用的产品功能包括:在做好产品质量的同时,又加大科研力度,及时调查研究市场,根据市场需求来进行产品开发,这样,就保证产品功能更实用,更贴近市场,更具有人性化,从而赢得消费者的喜爱。一台好的报警器,不仅仅单纯地起到报警的作用,而且还能体现出人文关怀。在设计时,不仅要考虑它的功能与作用、使用场所的环境、当地的通讯和供电状况,而且还要考虑处置警情应当采取的方法、人们的行为习惯等诸多方面。在小区安全报警系统中,报警控制器产品可实现每一防区独立布、撤防。如:用户晚上在家中休息,可将有人休息的房间撤防,而将无人的区域如阳台、客厅、入口处等区域布防。 

    “十五”期间,康联电子防盗报警控制器的功能指标,整体上将达到国际90年代末的先进水平。要求在现有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从单种技术向多种技术发展, 采用高新技术改进结构和工艺,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减少误报、漏报,不断推出新产品。与此同时,将根据全国住宅小区智能化系统示范工程建设的要求,加快与之配套的安全报警系统所需器材的国产化进程。充分利用计算机、通讯、传感等现代技术;引进国外工艺,建立新生产线,生产符合我国国情的安全报警系统产品。 

    随着中国加入WTO,康联将争创 “中国报警器行业第一品牌”作为《康联目标》。决策和目标是紧紧相联的。康总说,如果不在行业里成为第一,即使今天赚到钱,明天也可能赔进去。康联的目标就是要在中国安防界做到行业第一,然后在世界安防行业做到第一。康联要求不断地战胜自己。康联走的每一步就是 要首先突破自己的思维定势。在操作过程中,首先是目标先行,这就逼着你从错综复杂的现象中找到问题的本质,目标先行带来观念先行。 目前,国内的报警器行业尚无领导性品牌,国外的品牌虽然进入中国市场较早,但一直没有真正地进入民用领域。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后,安防行业的竞争也在逐渐加剧,国外品牌加强了对中国市场的争夺,国内的家电、IT企业也已开始涉足安防领域,市场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开始。如果没有危机意识,没有“成为行业第一名”的奋斗目标,康联很快就会被市场淘汰。市场竞争是残酷无情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所以,康总说,“我们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时刻牢记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产品、技术、市场等方面狠抓管理,团结务实,拼搏竞争。时刻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地创新产品技术,不断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企业管理应是办企业的一个核心要素,康总说,做企业就是做人。“创新、诚信、双赢、永远”是康联的经营理念,也是康联成功的法宝。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以人为本,人是康联的第一资源。所以在康联,对人才的引进及合理的使用极为重视。现在的康联拥有一大批管理、技术和市场营销方面的人才,拥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这是康联最大的一笔财富,也是康联成功的根本保证。 

    从康联的创立到今天,其成长与成绩是有目共睹的,国内的安防市场目前才刚刚起步,在未来的几年,国内的安防行业将面临着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我们祝愿未来康联的路越走越稳!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