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研华智联边缘平台,赋能“新基建” 5G基带变革
2021/10/15 08:3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韦   关键字:研华 “新基建” 5G基带      浏览量:
作为工业物联网行业的厂商研华科技顺势而为抢抓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新机遇,在变革的浪潮中奋楫扬帆,逐浪前行,在“共创”理念下推进产业智能化转型与升级。今天,研华科技(中国)公司物联云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施干青与行业一起分享数字时代研华带来的新技术的变革。
  当下,以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正持续推进传统各行各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作为工业物联网行业的厂商研华科技顺势而为抢抓行业数字化、智慧化新机遇,在变革的浪潮中奋楫扬帆,逐浪前行,在“共创”理念下推进产业智能化转型与升级。今天,研华科技(中国)公司物联云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施干青与行业一起分享数字时代研华带来的新技术的变革。

  研华科技(中国)公司物联云事业群资深产品经理施干青
  顺势而为 切入5G基站服务器市场
  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100万个,占全球70%以上,实现重点领域5G应用深度广度双突破, 5G应用发展走进了“无人区”。“上珠峰”、“下矿井”、“入海港”、“进工厂”……,5G应用正在社会经济的多个关键领域结出硕果。
  施干青介绍,与4G时代70%流量由室外宏基站承载不同,5G时代80%流量是发生在室内的,5G大容量、低时延、高可靠性的建网需求需要宏基站、小基站,甚至微基站等多元化的建网方式,这就对基站配套服务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更狭小的空间”“更宽的适温要求”“更特殊的定制需求”……同时还得考虑工业级规格,这使得一般服务器无法胜任,施干青强调。
  打铁还需自身硬,针对5G普及汹涌之势,面对5G基站服务器行业的新需求,研华顺势推出两款5G BBU边缘服务器产品1U SKY-7120S和2U SKY-7223D,以解行业发展之痛。
  施干青介绍,两款5G BBU边缘服务器产品基于Intel Xeon处理器做为基站网络计算核心,结合用来进行基带(Baseband)处理的FPGA加速卡,可以有效的将本地端基站的宽带数据流量回传(Backhaul)到核心网络,达到低延迟高传输量的需求。
  据了解,两款产品不但具备机箱深度短、尺寸小,支持宽温工作,电源和电扇等重要部件易于维护等特点。同时,支持5G FPGA和AI GPU等异构计算,时钟同步和GPS同步,服务器带外管理和带内管理功能,给用户提供更工业级防护、更弹性的应用部署。产品具备宽温的系统规格,具备良好的温度适应能力,可支持高达45°C~55°C的机房温度。产品超短的机箱设计,可放入600mm的最短机柜深度,避免机架空间限制,轻量与防震设计,能符合机房承重限制和抗震要求高的需求,给用户提供更工业级防护、更弹性的应用部署,适应更多行业化市场应用。
 
  SKY-7120S                                SKY-7223D
  差异优势 引领“新基建”垂直行业数字化变革
  “研华在5G基站边缘服务器市场的主动作为,正是研华面对”新基建“时代来临时一次精彩演出,也是研华在服务器领域的匠心之作与品质追求的一贯表现。” 施干青表示。
  其实不止是5G基站服务器,随着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整个工业制造领域的技术进步以及所触及的管理变革促进“智慧工厂”不断落地,给研华以及更多服务器领域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
  施干青表示,相较于消费领域,工业等产业领域下所对应的环境更加恶劣,应用细分场景更多样化、碎片化,整个流程更复杂,这对产业化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在网络方面对时延敏感性、安全性、可靠性等要求远高于消费领域,这对后端服务器性能支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研华科技基于自身在工控机领域积累的雄厚技术实力与精工制造品质坚守,可以为更多工业细分领域提供不同的服务器解决方案,以满足来自不同行业的复杂需求,适用于各类工业应用场景。
  施干青介绍,相较于其他通用服务器厂商,研华对硬件产品可靠性与生命周期有更严苛的要求,例如服务器产品的超强长时间工作能力、钢结构外观以及较高的防磁、防尘、防冲击的能力满足产品坚固性诉求,这是一般的PC不可能实现的。
  另外,施干青还表示,随着各个行业数字化变革,“新基建”多样化市场与各种垂直应用的快速发展,特定应用对定制化产品的需求在不断攀升。研华服务器按需定制化设计服务不但可以为客户提供卓越产品和集成服务,更能满足客户一站式解决方案需求,帮助客户打造完美应用。
  共创共赢 构建边缘计算生态圈
  一个篱笆三个桩 一个好汉三个帮。
  “当前,”新基建“支撑下的行业变革正在加速,由此带来的行业化需求呈现碎片化、应用场景呈现多样化的特征,这就决定了这个市场不可能一家独大。同时技术融合、应用融合也都离不开其他厂商的支持与合作。” 施干青表示, “共创”实现“共赢”建立生态系统圈建设,促进生态系各伙伴的协同发展,变得非常重要。
  施干青介绍,研华在5G基带服务器方面,就是按照'共创'理念来设计的。通过'共创'模式,研华在硬件主机平台建设上,通过技术不断创新,融合当下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以5G BBU边缘服务器产品2U SKY-7223D为例,该产品不但搭载了Intel 第二代 Xeon Scalable处理器,效能高且扩充性佳,而且还可以结合FPGA 5G前传加速卡和智能网卡,使用于开放无线接入网(ORAN)中,也能够搭配AI推理加速卡,结合深度学习框架,提供AI推理及训练模型,以适合高运算量场景与应用。另外, 两款5G基站服务器均可搭载时间同步模块(选配),时间和频率同步精度满足 OTII/ORAN要求,支持北斗同步和 GPS 双模工作,提供1pps+TOD和1588 v2时间接口,满足不同时间输出入切换的选择,并能达到8小时或24小时保持时间误差的要求。
  除了硬件产品平台外,施干青表示,研华提出了“Edge AI”(智能边缘)策略,在专注平台、解决方案以及软件打造开发同时,更为合作伙伴提供工业级周边零配件和物联网的连结,实现上下游“共赢”。持续通过“平台+生态”的共创新模式,赋予行业万物的感知与智能,广泛连接和推动整个企业和组织实现数智融合,让越来越多行业和应用能够在“共创”“共赢”中茁壮成长。
  研华5G BBU边缘服务器产品1U SKY-7120S和2U SKY-7223,也会在2021年10月29日-11月1日的深圳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隆重亮相。若想了解更多信息,可查看原文点击报名,沉浸式体验研华工业物联网智慧解决方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