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看安防大牛深入解读ONVIF Profile M
2021/1/15 13:39   ONVIF      关键字:安防 ONVIF Profile M      浏览量:
由新冠疫情大流行引起的破坏以更主流的方式增加了访问和视频分析的使用 - 随着对协助实现社交距离,占用管理和非接触式访问技术的需求增加。虽然ONVIF有许多Profile标准来促进访问控制和视频监视系统的互操作性,但随着边缘设备数量及分析需求的增加,Profile M将会是至关重要的。
  2020年底,ONVIF宣布发布Profile M候选版本,该标准支持对元数据的分析配置和信息查询。同时,还支持元数据的过滤和流传输。借助用于通用对象分类的接口和用于定位的特定元数据,比如:车辆,车牌,人脸和人体,Profile M合规产品可能会是边缘设备或分析服务。
  由新冠疫情大流行引起的破坏以更主流的方式增加了访问和视频分析的使用 - 随着对协助实现社交距离,占用管理和非接触式访问技术的需求增加。虽然ONVIF有许多PROFILE标准来促进访问控制和视频监视系统的互操作性,但随着边缘设备数量及分析需求的增加,PROFILE M将会是至关重要的。
  为了讨论Profile M的变革,安防领域专家Todd Dunning与安防媒体进行了交流,讨论了这种新的元数据和分析配置文件对安防行业的影响:

  Todd Dunning
  过去15年间,担任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派尔高Pelco的产品管理总监,ONVIF指导委员会的重要成员之一。
  随着最新Profile M的发布,ONVIF Profiles数量增加到了8个。Profile M合规产品可以是边缘设备(例如IP摄像机或基于视频的无人机)或服务(包括设备的基于边缘的分析应用程序),可以使用Profile M接口通过IP网络将元数据发送至客户。符合Profile M的客户端可以是视频管理软件(VMS)程序,网络录像机(NVR)或基于服务器/基于云的服务,它们可以使用Profile M接口来进行配置,请求和控制来自Profile M边缘设备或服务的IP网络上的流媒体元数据。
  标准在安防行业中的作用
  标准的好处是,当一台设备与另一台设备或系统进行通信时,可以实现互操作性。不同制造商专注的领域不同,通过统一标准可以充分利用各制造商的优势,使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产品可以在一个系统中协同工作。
  通常,客户都需要一种可以组合各种解决方案的解决方案。就算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也不太可能会生产所有产品,统一标准能够为来自生产各种技术的不同制造商的设备或具有创新能力的小型公司提供一种渠道或方法,使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设备能够进行对话。其他行业技术中同样存在标准基础,比如说,日常使用的手机可以使用各种标准的插件,例如Apple和Android,USB,USBA,CB等。
  视频安防行业亦然,而ONVIF在该领域占据了领导地位。其中,ONVIF提供了核心标准规范,还有其他可以交流的方式。Profile S是第一个配置文件,它简单提供了摄像头的流式传输功能并进行记录,然后获取该视频流,并对其进行记录或执行其他所需的操作。
  随着行业的发展,访问控制领域需要具有其他扩展,目前正在推进新的候选版Profile进行访问控制。行业的不断壮大下,许多新的配置文件更多是基于市场的需求。
  ONVIF配置文件演变开发的规则
  客户以及所有制造商早就意识到这方面的需求,尤其是对Profile M。Profile M 涵盖了元数据通信的许多方式,而对于元数据的意识早于ONVIF,存在了很多年。
  但是,随着多家公司和制造商在其摄像头中迁移元数据并开始使用分析技术使摄像头或IoT设备在各个方面更加智能时,开发的Profile S并未能够完全实现元数据的标准化。当客户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制造商和其他行业中的许多人就会向ONVIF这样的标准化组织寻求解决。Profiles的演变符合发展的进程。
  Profile M有利于解决新冠疫情危机
  解决新冠疫情危机在当前行业中是必需的,但可检索性也同样重要。目前来看,实现部署和使用Profile M的摄像头和视频设备的数量非常惊人,在视频领域呈指数级增长。Profile M可以用于安全性,商业智能和物联网的基于元数据或基于事件触发的应用中,例如在视频流中突出高亮显示感兴趣的对象,使用对象分类和地理定位来进行热图或车辆测绘。确定预定义区域中的对象数量,对视频进行后期处理以进行对象检测和识别,并借助元数据进行目标区域检索,方便在视频场景区域中进行搜索。
  搜索元数据大大降低了实际搜索视频的难度。因此,去搜索多个“1和0”的组合,要比解码一堆东西并进行仔细筛选要容易得多。
  终端用户的需求有助于预测性分析方法在安防领域的推进
  用户同样对准确性提出要求。比如,给定设备在精准捕获图像方面的表现。这会根据具体情况和设备而有所不同。行业将继续发展,准确性将继续提高,但是需要这种构建模块将各种事物联系在一起,以便智能系统引入所有这些传感器并帮助用户做出明智的决定。
  ONVIF完善标准的首要考虑事项
  分析和元数据是如此之大,并且越来越受欢迎。所以,Profile M只是未来的起点。但是对ONVIF而言,最紧迫的问题是将候选版本发布。在正式实施Profile M之前,行业和客户不会真正进行转变。
  当前,部分制造商可能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而其他制造商会担心候选版本尚未完成,未准备好推出。通常情况下,ONVIF会在年底或年中发布产品。因此,一旦Profile M正式发布,各个公司将对其实施更加自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