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华为陈金助:智能IP联接千行百业,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
2020/11/26 17:08   C114通信网      关键字:华为 陈金助 智能IP 新基建 强劲动能      浏览量:
今日,华为城域路由器领域总裁陈金助在2020年用户大会上进行了发言。陈金助表示,新基建时代,针对5G和云带来的挑战,华为凭借业界最强400GE、业界首个SLA可保障解决方案、业界首个AI加持的智能运维,可以帮助运营商构建一张智能超宽、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的IP网络,助力客户在5G和云时代商业成功,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
  华为城域路由器领域总裁陈金助在2020年用户大会上进行了发言。陈金助表示,新基建时代,针对5G和云带来的挑战,华为凭借业界最强400GE、业界首个SLA可保障解决方案、业界首个AI加持的智能运维,可以帮助运营商构建一张智能超宽、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的IP网络,助力客户在5G和云时代商业成功,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
  当前,新基建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会重构信息、融合、创新三大基础设施。IP网络既是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融合基础设施、创新基础设施的关键使能部件,致力于打破基础设施之间的数据孤岛。在运营商领域,IP网络最为关键的是联接5G千行百业和支撑百万企业上云。5G和云在带来巨大商业机会的同时,也给IP网络带来了10倍带宽增长、关键业务SLA保障、高可靠等新的要求。
  智能IP联接千行百业,为新基建注入强劲动能
  陈金助表示:“针对5G和云时代带来的挑战,华为智能IP网络基于NetEngine 系列路由器,助力全球客户打造智能超宽、智能联接、智能运维的IP网络。通过业界最强的400GE技术,帮助运营商构筑超宽基础网,并采用硬切片实现关键业务带宽可保障;通过领先业界一年的SRv6技术提供智能联接,实现企业上云等关键业务时延可承诺;基于业界首个管控析一体化平台iMaster NCE(Network Cloud Engine,以下简称NCE)和AI技术等,提供包括快速故障定位等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运维。”
  华为城域路由器领域总裁陈金助
  智能超宽:400GE构筑超宽基础网,硬切片实现带宽灵活调配
  面对流量的爆发式增长,400GE将成为100GE之后的下一代组网技术。华为是业界唯一能够提供0.1/2/10/40/80公里全距离400GE光模块的厂商。以40km光模块为例,华为通过采用独有的PD光探测材料,实现光探测灵敏度提升了2dB,将传输距离从业界平均的30公里提升至40公里。
  此外,针对传统IP网络中所有的业务共享带宽、相互抢占的问题,华为在业界率先提出了硬切片技术,实现不同业务流量的硬隔离,为关键业务提供100%带宽保障。例如在2019年,华为基于硬切片帮助中国移动开展了全球首个全场景5G智慧医疗,实现了远程会诊、远程B超等医疗业务的高品质保障。
  智能联接:基于SRv6实现面向应用的智能选路、时延可承诺
  5G和云时代不同业务的SLA要求多种多样,IP网络必须能够根据业务SLA来提供联接。传统网络的业务发放是静态配置的,难以根据业务意图实时配置网络资源。基于业界领先的SRv6技术,华为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可根据业务意图、网络拥塞状态等,智能地选择最佳路径并实时调整,以持续提供最佳联接体验。陈金助表示,华为致力于推动SRv6产业发展,参与了超过59%的SRv6标准制定,截止目前在全球已经实现超过30个商用部署。
  智能运维:AI加持的全生命周期智能化运维,迈向网络自动驾驶
  华为率先将AI技术应用到IP网络中,快速识别网络故障或潜在风险,实现主动运维。首先,基于独有的嵌入式AI采集技术,可以实现80000多个网络KPI的采集,采集能力10倍于业界水平。其次,基于业界首个AI故障自动学习算法,学习效率相比传统人工标注方式可以提升100倍。最后,通过将预测结果与实时采集结果进行校验,不断提升准确率,静默故障的预测准确率可以超过90%。据陈金助介绍,北京联通在部署了AI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之后,疑难故障的发现和定位时间降低了99%。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IP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历经二十多年持续研发投入,在运营商路由器领域已经连续两年市场份额第一,产品及解决方案服务于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面向5G和云时代,以智能超宽、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为特征的智能IP网络成为必然选择,也将成为未来10年数据通信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华为将继续与客户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智能IP网络,提升新基建的效能,构筑数字经济大动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