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佳都科技CEO刘伟:在科技领域细分中国或诞生一批冠军企业
2018/12/4 08:54   羊城晚报      关键字:佳都,刘伟,科技,领域,广州      浏览量:
佳都科技参股公司佳都数据目前负责广州地铁全线网多元支付改造项目的实施,计划今年年底投产,届时市民有望下载广州地铁App,或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各种方式扫码或刷卡进入全线网站点。广州或将随之成为全国首个在地铁方面全线网实现交通部一卡通刷卡过闸的城市。另外,刷脸支付技术也有望早日在广州投入使用。而佳都数据是背后的技术提供商之一。

    近日,佳都科技CEO刘伟接受羊城晚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年底,广州市民或都可通过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广州地铁App等各种方式扫码或刷卡进入广州全线网站点,搭广州地铁时通过刷脸支付也指日可待,而佳都科技参股公司佳都数据是背后的技术提供商之一。他认为,在科技领域细分市场上,中国将诞生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成为世界冠军的企业。

城市交通大脑助力精准管理

记者:智慧交通能给市民带来什么便利?

刘伟:佳都科技参股公司佳都数据目前负责广州地铁全线网多元支付改造项目的实施,计划今年年底投产,届时市民有望下载广州地铁App,或使用微信、支付宝、银联卡等各种方式扫码或刷卡进入全线网站点。广州或将随之成为全国首个在地铁方面全线网实现交通部一卡通刷卡过闸的城市。另外,刷脸支付技术也有望早日在广州投入使用。而佳都数据是背后的技术提供商之一。

AI机器学习与场景应用将爆发

记者:您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

刘伟:从投资领域和趋势来看,未来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资本将主要涌向机器学习与场景应用两大方向,并将迎来下一轮爆发。

而由于人工智能各领域技术和算法的复杂性,未来20年内人工智能的应用仍将集中于人脸和图像识别、语音助手和智能家居等专用领域。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领域的研发和应用也将成为未来由专业领域向通用领域过渡的突破点。

另外,随着专用领域应用开发的成熟和差异化技术门槛的存在,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将逐渐分化为底层基础构建、通用场景应用和专用应用研发三个方向。但是一个企业不可能面面俱到,必须通过开放生态才能实现人工智能产业链闭环。人工智能产业分工日渐明晰,企业合作大于竞争。

在科技领域细分市场上,中国会诞生一批掌握核心技术、成为世界冠军的企业。佳都科技的定位是要成为世界级的智能科技企业,我们认为这一细分市场存在这样的机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