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云天励飞首席科学家HC大会对话全球公共安全大咖
2018/10/15 09:55   中国日报网      关键字:云天励飞,城市,大咖,安全,华为,公共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王孝宇和华为全球首席公共安全专家高宏荣,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西亚、中东、非洲总经理Sohail Elabd,iOmniscient总经理 Ivy Li,以及华为EBG政府与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邹思轶等专家,从视觉智能、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探讨新技术对公共安全的影响。

10月11日,在华为全连接大会上,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与华为全球首席公共安全专家、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高层等公共安全领域的大咖,探讨新技术对公共安全的影响。王孝宇表示,云天励飞通过打造“深目”系统,让视觉智能促进平安城市建设。未来,云天励飞也将通过AI赋能百业,打造城市大脑,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安全、便利和愉悦。

视觉智能助力城市安全

10月11日下午,王孝宇和华为全球首席公共安全专家高宏荣,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公司(Esri)西亚、中东、非洲总经理Sohail Elabd,iOmniscient总经理 Ivy Li,以及华为EBG政府与公共事业系统部副总裁邹思轶等专家,从视觉智能、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探讨新技术对公共安全的影响。

王孝宇在题为《视觉智能:平安城市的AI触角》的演讲中透露,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希望打造一套类似于科幻片中的“天眼”系统,实时定位可疑人员在城市中的活动轨迹,弥补传统安防的不足。2015年,团队将梦想变成了现实,推出全球首套全动态人像识别系统——云天“深目”,开展大规模人像信息采集、检索、布控和数据挖掘。

王孝宇称,云天“深目”已经协助公安破案6000多起

“深目”系统的上线,促进了深圳平安城市的建设。王孝宇举例称,云天励飞曾协助深圳公安破获一起自行车盗窃全案,通过设计一套一人一档的系统,用人脸锁定惯犯活动轨迹,进行数据碰撞、分析等,最后一举打掉相关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18人。

“深目”不仅在安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也在城市交通治理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们目前已经在深圳10多个路口部署了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系统的设备,系统上线后行人闯红灯的数量下降超过了90%。”在分享中,王军提到,深圳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曝光闯红灯行人,塑造文明出行规则意识。系统启用半年期间,共抓拍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约13930宗。此外,系统在地铁客流量监控、预警,公交车、场站安全防控方面也有相应的落地方案,全面提升交通出行信息化“支撑、服务、实战”水平,进而提高服务效率。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系统启用半年,抓拍行人闯红灯违法行为约1.3万宗

据王孝宇透露,目前,“深目”已经实现了城市级规模场景落地,在线运营前端数量20000+台,储存动态人像数据150+亿,协助公安破案6000多起,落地中国、东南亚等80多个大中型城市,还成功服务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上合组织峰会等重大会议。

参加公共安全论坛的嘉宾探讨新技术对公共安全的影响

算法+芯片+数据是云天励飞AI的三驾马车

“深目”是云天励飞在AI领域为平安城市建设中做出的重要探索。云天励飞具体怎么做AI?对此,王孝宇称答案是算法、芯片和数据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只有将这三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去打造一款“端到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去推动人工智能的快速规模化和产业落地。

王孝宇称,云天励飞将通过AI赋能百业,打造城市大脑

值得一提的是,云天励飞第二代自主产权人工智能芯片已于今年8月正式流片,它除了具备高能低耗的优势外,还能实现可编程,远程一键升级。

对于城市的未来,王孝宇认为,AI是无处不在的,摄像头、无人机、机器人、智能穿戴等各种感知端也会承载着若干具备深度学习能力的AI芯片,像视觉城市大脑的AI触角,布满城市的各个角落。同时,云天励飞也将立足警务、治理、零售三大方向,落地地铁、机场、社区、校园、医院、园区、工地、商场等一系列的社会应用场景,通过AI赋能百业,打造城市大脑,让城市生活变得更安全、便利和愉悦。

云天励飞加入华为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

HC大会期间,云天励飞高层与华为高层召开多场闭门会议,并联合发布AI视觉平台解决方案。10月12日,云天励飞加入华为于当天启动的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共同打造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生态。

据悉,华为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面向开发者、合作伙伴、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全栈、全场景AI为依托,全力发展开发生态,在AI资源提供、平台支撑、课程赋能、联合解决方案等多方面提供支持。

华为公司副总裁、云BU总裁郑叶来表示:“华为希望通过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搭建一个技术交流、人才培养、机遇共创的通道,全面助力每一位开发者、每一位老师和每一位合作伙伴。”

面向合作伙伴,华为提供重点支持,包括:围绕华为的AI计算平台和开发平台,打造联合解决方案,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成立人工智能加速联盟,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给合作伙伴提供1000套免费开发环境,包括开发模块和板卡;针对首批20+重点伙伴,提供专家资源,支持联合方案构建并保障上市和技术赋能;华为开放市场资源,与伙伴联合营销,共同拓展市场。

云天励飞加入华为沃土AI开发者使能计划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