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 > 正文
【专家观点】云天励飞王孝宇“AI,从学术到产业”
2018/7/2 09:19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专家观点,云天励飞,王孝宇,AI      浏览量:
王博士首先结合人们生活中的诸多案例表明在这个时代,“AI已经无处不在”。随后他用多个lessons(课程)的形式去讲述他在研究界到工业界这一过程里的种种见解。

  6月30日是2018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CCF-GAIR)第二日,CFF-GAIR是国内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术界、工业界及投资界三大领域的顶级交流盛会,与峰会首日有所不同的是,本日的演说以学术及应用领域划分5大主题专场,分别是智能安全专场、金融科技专场、计算机视觉专场、仿生机器人专场和机器人应用专场。

  其中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作为计算机视觉专场的重量级嘉宾受邀出席,并分享了“AI,从学术到产业”演说。

  云天励飞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王孝宇博士发表演讲

  讲座中,王孝宇博士向来宾分享在美国留学工作期间的所见所闻,同时向来宾们介绍了云天励飞公司的情况,如创始人团队背景和公司深耕的AI+三大领域等。

  王博士首先结合人们生活中的诸多案例表明在这个时代,“AI已经无处不在”。随后他用多个lessons(课程)的形式去讲述他在研究界到工业界这一过程里的种种见解。

  王博士分享的第一课便是timing(时间点),首先他通过一个附带AR特效的“小猫吐彩虹”的视频展开讨论“时间点”对于一个研发机构或是企业的重要程度。他认为,“做技术研发最重要的是掐准时间点,可能这个技术本身不值钱,但当把握住机遇,安放在适当的平台上便能引发聚变”。

  王孝宇随后分享了第二课“技术不需要完全成熟”。他表示,对于一项技术而言,专业人士的想法往往会与用户的看法有差别,如对于专家而言,“小猫吐彩虹”这种视频特效技术并非是一项高端科研项目,可对于用户来说,“看到猫嘴里吐出彩虹是一件有趣的事”,从而能产生用户传播效应。

  现场座无虚席

  王博士分享的第三课即是“找到正确的应用角度/平台”,他表示Snap曾斥资1.5亿美金买下研发“小猫吐彩虹”这项技术的乌克兰团队,原因除了这项技术出现在了正确的时间点,还有就是Snap是一个拥有着大量用户的平台,当这项技术放在这个平台上供几亿用户使用的时候,它的价值便会得到显著提升。事后也印证了Snap的决策是正确的,这项技术的普及为Snap创造了几十亿美金的利润。

  在演讲的最后,王博士也为创业之初的来宾提供了一些个人建议,并结合AI+安防拓展介绍了“革命性刚需”这一概念。

  据悉,本届CFF-GAIR计算机视觉专场邀请多位业内大咖及专家出席,如香港科技大学教授ICCV2011主席、IEEE Fellow权龙,旷世科技首席科学家、研究院院长孙剑,云从联合创始人姚志强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