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
召开推进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工作会议
2017/6/20 11:25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身份证,阅读机,获证,居民,产品,永久      浏览量:
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SP)在北京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推进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工作的会议,公安部治安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认证中心、检测中心、标委会以及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获证企业相关单位代表约百余人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指纹核验功能在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的应用,加快落实阅读机具对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识读功能,加强对获证企业和产品的监督,按照公安部治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相关工作要求,中国安全技术防范认证中心(以下简称:CSP)在北京组织召开关于进一步推进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工作的会议,公安部治安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认证中心、检测中心、标委会以及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获证企业相关单位代表约百余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会议是关于阅读机具识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工作要求。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处长陈永利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识读要求进行了解读,公安部第一研究所证件事业部介绍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芯片机读信息规范》的相关情况,CSP对身份证阅读机具识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功能的产品认证工作安排做了说明,会议明确获证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结合获证后监督,尽快实现识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功能;新申请认证的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应具备识读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功能。

第二阶段会议是指纹检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认证及获证后监督工作要求。CSP就启动指纹核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相关要求及工作安排进行了讲解;公安部检测中心介绍了指纹核验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产品认证单元划分、关键件、检测相关要求。

公安部户政管理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田少军通报了最近开展市场上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具使用情况抽查及对发现违规问题企业处理情况,进一步提出对获证企业和产品的持续监督要求。会议现场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