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成立欧洲分中心、日本分中心
2022/7/1 08:55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关键字:中国 质量认证 中心 分中心      浏览量:
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调研,并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经济促进部部长Mario Rubert、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中国中检董事长许增德、中国中检副总经理王虹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一同出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欧洲分中心和日本分中心成立大会。大会在北京、鹿特丹和东京三地以“现场+远程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
  6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司长刘卫军到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调研,并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经济促进部部长Mario Rubert、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中国中检董事长许增德、中国中检副总经理王虹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一同出席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欧洲分中心和日本分中心成立大会。大会在北京、鹿特丹和东京三地以“现场+远程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
  刘卫军在调研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实施20周年,也是中国建立质量认证制度40年。我国质量认证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促进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产品服务质量提升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认证机构的重要代表,为中国质量发展、质量认证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打造世界一流的检验检测认证企业,国际化是必由之路,此次成立欧洲分中心和日本分中心,既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进一步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对质量认证“传递信任 服务发展”本质属性的诠释。希望中国中检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积极践行“敞开大门谋发展、张开怀抱促合作”的理念,以认证服务为基础、以国际合作互认为纽带,加强自身专业能力建设,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认证品牌,为助力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成立大会上,许增德表示,中国中检(CCIC)作为唯一以“检验、检测、认证、标准”等综合质量服务为主业的中央企业,始终努力发挥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立足中国、服务全球,致力于全面对接国际高标准合格评定体系,努力构建运营卓越、服务完善的全球第三方综合质量服务平台,为全球客户提供全产业、全链条的一揽子综合质量服务,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走向世界、帮助更多的全球企业和国外产品进入中国,积极推动全球供应链便利化、自由化,为中国与世界各国架起互信之路、便利之桥。CQC作为中国中检的两大核心品牌之一,在保障质量安全、提升供给质量、促进绿色发展和对外贸易上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希望认证中心以此次成立海外分中心为新起点,主动适应全球化发展对认证认可的新需求,以“认证进海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认证产品供给创新、供给效率、适用范围等各方面能力,推进我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在相应国家的多边互认机制中广泛采信,推动国际质量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谢肇煦表示,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中国中检的坚强领导下,在认证中心全体员工的辛勤努力下,乘着中国经济大发展的东风,经过三十多年的磨砺,逐渐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世界知名的质量服务机构。在世界经济复苏步履维艰的时期,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作为国内认证行业的排头兵,应对经济全球化新形势新挑战,深入实施合格评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行动,为企业精准提供国际化合格评定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贸易成本,为企业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供便利。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及海外分中心将用好中国中检优质的海外网络资源,用好CQC的资质、品牌、市场和技术,充分发挥质量认证“市场化、国际化”的特点,积极与国际标准接轨对标,为促进国内标准的转化和认证结果互信,实现“一张证书 全球通行”,便利国际经贸往来,服务优质产品“走出去、引进来”承担更多央企责任。
  中国中检欧洲区域公司总经理章俊欣、日本公司总经理刘彦宾分别发言。在祝贺分中心成立的同时,表示在集团公司和认证中心支持下,将尽快统筹海外人、财、物等各方资源,全力配合认证中心完成分中心各项建设工作;以建设分中心为契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助力国际贸易健康发展。
  认证出海新征程,乘风破浪创辉煌。未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统筹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欧洲分中心、日本分中心为基点,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与全球合作伙伴和同业机构一起,发挥综合质量服务优势,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检有关部门和部分海外公司负责人,以及欧洲汽车工业协会、TüV、VDE、IMQ、JET、JQA等国内外合作机构和客户代表参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