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录自研交通算法产品通过公安部一所测试
2022/5/17 09:36   易华录      关键字:易华录 交通算法 公安部 测试      浏览量:
近日,由易华录人工智能产品线自研的交通违法、事件分析算法系统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测试,成功取得软件测试报告。
  近日,由易华录人工智能产品线自研的交通违法、事件分析算法系统顺利通过了国家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的测试,成功取得软件测试报告。
  本次检测对该系统的功能、性能效率、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维护性及用户文档集等质量特性进行了严格测试:在软件功能性测试中,通过了33个算法及平台用例的测试;在性能效率测试中,对亮点算法外卖车驾驶员不戴头盔、外卖车闯红灯等5个性能指标进行了测试,所测精确率均大于95%,满足测试要求;同时该系统的兼容性、易用性、可靠性、维护性及用户文档集等质量特性均符合标准。

  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行政上隶属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是经公安部政治部批准,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资质认定合格、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的多学科、多专业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技术服务机构,是集检验、检测、校准于一身的综合型国家级实验室。
  交通违法、事件分析算法系统V1.0
  本次送检的交通违法、事件分析系统V1.0利用了图像识别、目标检测、轨迹追踪等技术对视频图像进行分析,实现了如机动车闯红灯检测、大型车占用小型车道检测、非机动车逆行检测、外卖车驾驶员不戴头盔检测等30个算法功能,助力交管部门高效执法,保持道路安全通畅。该系统由AI算法推理平台V1.6和AI服务平台V1.3.0构成,AI推理平台可实现对算法镜像和任务的便捷管理、及算法划线配置等功能,AI服务平台可以实时展示多种算法结果,供用户查看、存档。

  产品优势
  降本增效:对交通电警、卡口智能化升级,可有效减少交警、协管的工作压力,降低交通管制成本,可以及时发现交通道路上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或不文明行为,降低交通违规事件对道路所造成的影响,保持道路安全通畅。
  设备利旧:产品可实现多项功能,无需为每项功能都单独配置辅助硬件设备,只需要视频流即可进行多种行为分析,大大减少基础设施的建设,提高现有设备的利用率,同时,系统可以设置多地报警,也可对事件进行证据留存,方便相关交通部门对事件进行处理。
  全面覆盖:对视频图像进行智能分析,支持检测高速公路、城市道路场景下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外卖车、行人等多种交通元素,实现了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按导向线行驶、机动车连续变更车道等30种违法违规事件检测,对目前影响交通安全的主要违法违规现象做了全面覆盖。
  行业领先:易华录长期以来对交通行业的理解,形成的深厚行业经验,以及数据湖存储的丰富数据,助力易华录打造业界领先的交通AI算法产品,为业务提供算法支撑,算法识别准确率均达到90%以上。
01
算法效果示例
02
平台功能示例
03
外卖车违法事件算法效果示例
(经公安一所检验,算法识别准确率均>95%)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