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召开防爆电气产品
CCC认证检测质量与技术研讨会
2022/1/29 08:24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关键字:防爆电 气产品 检测质量 技术 研讨会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工作质量,规范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检测工作,确保防爆电气产品认证检测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2022年1月14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召开了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检测质量分析与技术研讨视频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工作质量,规范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检测工作,确保防爆电气产品认证检测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2022年1月14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召开了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检测质量分析与技术研讨视频会议。来自11家防爆电气产品检测机构的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一线检测工程师及中心相关人员共100余位代表参会。
  会议总结了中心开展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业务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围绕GB3836系列标准的理解与执行,梳理并研讨了防爆电气产品认证检测重点技术问题、一致性和可追溯性问题、CCC认证评定合规性管理要求等,对检测报告质量情况及评定发现的质量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和总结。会议深入剖析了防爆电气产品CCC认证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重点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安排;同时就继续加强认证检测的合规性管理、提升认证检测工作质量和人员能力、持续确保认证有效性、深化客户服务、保证质量做好认证检测工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工业产品质量,尤其是应用在高风险领域的电气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作为从业机构,中心一向重视认证质量,不断完善并加强质量管理措施,从认证合规性、一致性、有效性、可追溯性等各个方面细化工作要求。后续,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防爆电气产品认证质量提升专项活动,不断提升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产业健康发展做好质量把关、为行业不断壮大支撑助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